秋遊植物世界

星期五,我們在老師和導遊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前往中山植物園遊玩。

進了植物園的大門,導遊指著水上那一大片荷葉說:“這個荷葉可以載重60千克,一個小孩站在上面不會沉下去。”我聽了,恨不得到荷葉上玩玩去。

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水生植物區。展區裡有許多奇花異草怪樹,有的樹又粗又大,有的樹像一些動物,讓我們大開眼界。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了一棵樹,導遊說這叫豬籠草,是一種會吃動物的植物。植物吃動物?真奇怪。

我們來到了第二個展區,這裡面的花草樹木更為奇特。忽然,我們看見一棵又細又高的樹,導遊問這像不像一條蛇,再一看,哇!真像一條蛇在半空中張牙舞爪,導遊神秘地告訴我們,一會兒可以看到一種叫“見血封喉”的樹,被它劃破,不論人或野獸,上山七步下山八步平地九步必死無疑。我一聽嚇壞了,忙問“萬一被劃破豈不是要送命?”導遊笑著說:“沒關係,‘見血封喉’被鐵欄圍著,你們碰不到它。”我這才放心,可因為當時走得急,錯過了“見血封喉”,真可惜。

接著,我們來到“多肉多漿”區,有同學說這裡面全是沙漠中的植物。一進去,我就看到了許多仙人球,仙人球很小,綠色的,周圍長滿了白色的小刺。走著走著,我突然看見了一棵巨大的樹,就像巨大的瓶子,導遊說這叫瓶乾樹,可以裝2噸的水,我們嚇了一跳。有同學說這裡面裝滿了水,我不以為然,因為樹上有個大洞,要是有水,水早就漏出來了。

植物王國真是太奇妙了、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