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植物

有一種植物,它的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 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但它的香味能飄得很遠很遠。大家一定猜到了吧,它就是我最喜歡的植物—桂花樹。

桂花樹不高,它的枝幹也不粗。枝幹表面十分粗糙,上面有一個個小疙瘩,凹凸不平。

桂花樹的葉子不大。它們的顏色是深綠色的,邊緣還帶著鋸齒呢,摸上去挺有趣兒的。

八九月間,桂花開了,它們是聚眾而生的。花的顏色是淡黃色的,只有米粒大,半透明。花瓣如仙女的薄紗般透亮。綠色的樹葉更襯托出了桂花的美麗。遠看,一簇簇桂花如天上的星星,又如沙灘上那黃色的沙。而香味,更是花中獨一無二的。人們在幾里外就能聞到桂花香,那花香,是誘人的;是甜絲絲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是無法形容的;是等待你去聞一聞的……清香,醇香,濃香……啊!連風打的鏇兒都夾雜著桂花的香味哩。

桂花不僅好聞,還有其它用處呢。在食品店裡,用桂花做出的食品很多。有桂花元宵、還有桂花酒釀……桂花還可以入藥、做香水……總之,桂花的用處廣泛極了!

桂花樹,你不但使環境變得更加美麗,還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便利。啊!桂花樹,我愛你的枝、葉,更愛你的花。我愛你,桂花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