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植物園作文

綠色的草,綠色的樹。噢!

這裡是綠的世界!

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各色鮮艷的花兒聚在這兒。噢!

這裡是花的世界!

我漫步在這繽紛的世界———北京市植物園。

走在林間小道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道兩旁整齊的梧桐樹,它們長得真好,樹幹那么直、那么粗,樹冠那么高。剛出來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在那新綠上帶點兒黃。它們就像忠於職守的衛兵,屹立不動,守衛著這一片美麗的園地。

小道忽然一轉,我走進樹林裡,這裡好似搭了個天篷,樹那么多。怪不得那邊下圍棋的爺爺稱這兒是“綠色天篷”呢!

瞧!

一棵高大的銀杏樹矗立眼前,它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可它依然精神煥發。不遠處是柏樹,最奇怪的是在一棵粗壯的柏樹上,又長出一棵小柏樹,原來這是一棵母子樹,小柏樹在母親的懷裡成長著。

穿過綠陰走廊來到山坡上,奼紫嫣紅的花鋪滿了山坡,前面簇擁著一枝迎春花,莖上深而小的花兒,就似被那雪花點綴。後面是一株株盛開的鬱金香,那紅花、黃花、白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是那樣的嬌艷動人。

下了山坡。

我偶爾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多藍啊,片片薄紗似的白雲正在緩緩流動,小鳥兒在歌唱,一陣春風拂過,樹葉“沙沙”伴奏,合成了一曲世界上最美妙的歌。

我在這植物園內,盡情呼吸著泌人心脾的花香。離開花圃,我走上一座小橋,俯身往下看:清澈的湖面上游著幾隻天鵝!

好美啊!

令人不由想起《詠鵝》那首詩來。我仿佛看見了那些天鵝上岸來,脫下一身羽毛,變成了一位位妙齡少女……

北京植物園真美!

今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來了。我的心情也和今天的天氣一樣晴空萬里,陽光明媚,因為我們全家今天要去北京植物園。

進入北京植物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用鮮花做的帶有“盛世華章”的四個大字的中國結。旁邊還有一個用鮮花組合成的一個碩大的月季花造型。在往中間走,有用鮮花紮成的10個柱子,每個柱子上都有各民族的標誌牌,一共有56個民族。繞過柱子往前一走,看到了由許許多多鮮花紮成的一條巨龍的造型。這條巨龍雙目圓睜,十分威武。

我又走了大約500米左右,來到了熱帶植物展覽溫室,這個溫室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萬生苑”。它的外面有一束一束菊花,有粉色、黃色、白色、紫色、紅色等,五顏六色,宛如五彩的錦緞。在溫室裡面,栽植展示世界各地熱帶、亞熱帶植物3500餘種。其中蝴蝶蘭、鼠尾蘭、仙人球是我最喜歡的。但是最引人注目的還是“萬生苑”里的人工瀑布。瀑布從上飛濺下來,濺起朵朵水珠,宛如一粒粒的珍珠,又像一朵朵盛開的小花,吸引了很多的小朋友。小朋友們都躲到瀑布的後面,用小手摸著清涼的水,不時傳出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溫室門口的左邊有一個現在全國最大的南瓜,我坐在南瓜上問媽媽:“這個南瓜是真的嗎?”媽媽說:“那確實是真的。”我非常驚訝地說:“好大的南瓜呀!”

離開溫室,我們接著參觀了竹園和臥佛寺。儘管我沒有玩夠,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看到了好多沒有見到過的植物、花草等。

通過這次參觀北京植物園,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了解到了許多熱帶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