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博覽園遊記

xx年11月2日星期日多雲

今天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我們想到植物博覽園玩一玩——慶祝一下。

本來以為今天會是好天氣的,可老天爺不配合我們,偏要讓今天是陰天。不過,一到那兒,天氣卻變晴了!

哎!爸爸沒帶年票,只有一張沒貼照片的新卡,費盡了口舌,才讓我們進去。

我們先到了盲人園門口,我想去看看,因為聽說盲人植物園裡的花兒都很香,再說,我前四次來這兒,都沒看呢!媽媽不同意,說:“我想先看看主場館——植物宮”,媽媽是第一次來。

爸爸見我倆“吵”得不可開交,便對我說:“今天讓媽媽先看看植物宮吧!”,我答應了。

植物宮是全國最大的溫室之一,它分三個場館,第一個在中間,它裡面有一些不平常的水果,比如樹鳳梨(鳳梨蜜)和一些並不常見的草,還有豬籠草、卡特和萬代蘭(兩種蘭花)。第二個場館裡是一些熱帶植物,見血封喉樹(箭毒木)和一些別的樹。樹下有很多牌子,一塊牌子上寫著:“絞殺”是一些種子長在別的樹下,然後纏繞著樹生長(但不像牽牛花),把樹的養分都取走後,樹就沒有什麼營養了。另一塊牌子上寫著關於板根、地面根的知識,還有一塊給我們講了“獨木成林”的奇觀。

第三個館是多肉多漿區,我以為那裡有很多帶漿汁的樹,但那是我第一次來時想的,其實那裡是仙人掌的天下,只有很少的一些其他樹木,如火龍果等。在多肉多漿區有一些樣子奇怪的植物,一種象龜殼,一種象麻袋,名字我先不說,等大家去了植物博覽園就能看見了。

館外面有一個賣蔬菜、花種子和仙人球的地方,媽媽買了一小盆仙人球,想放在廚房裡,還給我買了一些松葉牡丹的種子。媽媽說:“我們好像成了花匠了呀!”。

南京蘇傑學校二年級:黃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