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植物

啊!世界無其不有,奇特的植物更是激爆你的眼球!

我先介紹一下最大最臭“大王花”。

阿諾爾特大花(rafflesiaarnoldii),又名大王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也是最臭的花。不過,這倒是它吸引蒼蠅等昆蟲來傳播花粉的好辦法。目前這種花只生活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婆羅洲上那些像葡萄藤一樣的熱帶藤類植物中,而且只能看到它的花。這種花沒有葉、桿和根,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是一種寄生生物。

然後給大家介紹“屍花”。

XX年8月11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植物園,一位觀眾給首次盛開的珍稀和瀕危的巨型海芋(amorphophallustitanum)拍照。由於它開放時會散發一股類似腐屍並混合著糞便的味道,奇臭無比,因此被稱為“屍花”。據了解,人類1878年在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上首次發現了巨型海芋。它一天可以長1。8-2。1米,簡直難以置信。

最後介紹忘憂草。

忘憂草也叫熱帶豬籠草或捕蟲草,是遍布亞洲的一種食肉植物。動物一旦爬進其植物中,就會落入水淋淋的陷阱里而被淹死。據悉,在印度有一種名為“nepenthestanax”忘憂草甚至還吃老鼠呢。

怎么樣,是不是很奇特啊!

五年級:我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