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南山植物園

重慶南山植物園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園內林木茂密、植被豐富,有許多的珍奇樹木和奇異花卉。

進了植物園的大門,向左走,就來到了展覽溫室,展覽溫室造型獨特、結構新穎。裡面有神秘的熱帶雨林、聖潔的亞高山、絢麗的四季花卉等植物,讓人感到非常的新奇。參觀完展覽溫室,下一站就是薔薇園。

走進薔薇園,就會看見櫻花、海棠、玉蘭等名貴花卉,微風一吹,陣陣花香撲面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據說:每年的3—5月,園內就會桃紅若霞、海棠如煙、櫻花嬌艷、玉蘭高潔,形成了群芳吐蕊、花團錦簇的自然美景。

從薔薇園出來,向下走,然後再走過一條幽靜的林蔭小道就來到了梅園,梅園依山而建,布局精巧,園內紅梅盛開,鳥語花香。不遠處的嘉陵江像一條藍色的玉帶,環繞南山。曾有大文豪郭沫若來到梅園賞梅,觸景生情,寫下了“聞說寒梅已半開,南山有鳥喚春回。嘉陵江上東風起,嫩綠紅肥映碧台”的著名詩句。

南山植物園美麗的景色看也看不夠、說也說不完,他們都形態各異,各具特色,如果身臨其境,去觀光旅遊,相信你也一定會和我一樣也感受到這兒景色的迷人和精彩。

四年級:d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