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角——植物園

學校的植物園,位於教學樓的頂層。它很大,像一個籃球場。植物園裡有很多的植物。

跨過圓形的大門進入植物園,就看到淡黃色的花架,它是用水泥做的,不知道的人一看,準會以為花架是用木頭做的。花架上纏繞著金銀花的枝幹,像一條蜿蜒盤鏇的黑龍,在花架的末尾有一朵金色的金銀花,像金黃色的小鞭炮一樣。

進入植物園大門後往右轉,就看到這條通道的兩旁都各有一排米仔蘭,仔細地觀看米仔蘭,你會發現在一條條綠緑的嫩枝上面的那幾片葉子的頂端長著像稻穗一樣的花,黃黃的,小小的,和小米一樣的大小,怪不得它叫米仔蘭。多可愛的米仔蘭呀!從遠處遙望著這些可愛的米仔蘭,這些米仔蘭很像一個圍繞著通道的長方形。

除了可愛的米仔蘭,這個植物園最引人矚目的是一棵高大的世紀蘭。它的花是黃色的,呈鳥巢狀,這朵花看上去很蓬鬆,就像個小毛球,我覺得它還沒有開花時的花苞看上去好像一棵花椰菜。傳說世紀蘭可以活一百年以上,其實,這種植物的壽命只有二十五年而已,它們一生只開一次花,花朵凋零後就會死去。

我所熱愛的植物園裡,還有更多各州各樣的植物,看完我的,你想不想來我的學校里的植物園參觀一下呢?

初二:林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