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的作文:肉肉植物安家記

今天晚上,老爸從肉居植物園引來了一批可愛的小客人---肉肉植物們,它們的葉子肉肉的,胖嘟嘟的,姿態各異,十分可愛。

肉肉的品種有很多,有我知道的黃麗、黑王子……也有我不知道的五十鈴玉,金錢樹…… 這些肉肉直是別具一格,其中有我最喜歡的肉肉是丸葉姬秋麗,它的顏色是綠中帶粉,像一株迷你的小珊瑚,每一片葉子都這么飽滿,像一顆顆又大又美麗的粉珍珠。叫人不得不喜歡它。

現在我們就要給肉肉們安家了。我和老爸先找來一個墨綠花紋的瓷花盆,裝上專為肉肉生長的鬆軟的泥土,在泥土上灑上自來水。哈哈!一個大花盆轉眼就會變成了肉肉們的家園,肉肉生長在裡面一定會十分舒適,開心的。我計畫著如何種更漂亮美觀,先給他們分分位置:五十鈴玉最大放在中間比較好,金錢樹最高應該放在後面;黃麗低放前面……紙上談兵不是真功夫,事兒還是要乾的。老爸輕車熟駕只見他找來一把小巧的小鏟子,先在肉肉的家園裡控了幾個大坑,又把“黑王子”的培育盆的四周泥土鏟得松鬆軟軟的,然後“把黑王子”連泥帶土地搬遷到了“家園”的一個大坑裡,再蓋上一些泥土固定一下,黑王子就順順利利地搬了個家。老爸剛種下了一株黑王子,我也迫不及待地開始嘗試搬遷肉肉們了,前面十分順利,但是到後來肉肉的根土太大了花盆的大坑裝不下呀,老爸聞聲便來幫助我,只見他用手抖了抖肉肉的根,根上被纏著的泥土全部被抖下來了,現在我就可以安安穩穩地把肉肉們種下來。不一會兒一盆萌噠噠的綠野仙蹤出現在我眼前了。

希望肉肉們越長越美麗,越長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