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植物

吳鋆攀

我把綠豆和黃豆種在一個外形像魚的花盆裡,它們的顏色是黃綠相間,縱橫交錯的睡在濕潤的沙土裡,真美!

黃豆的顏色金黃金黃的,像一個個小皮球;綠豆的種子像一顆顆綠色的寶石,真讓人喜愛!我種下黃金般的種子,再種下碧綠的寶石種子,然後耐心的等侍著.....第二天,種子們還躺在溫暖的土壤里睡大覺呢!我著急的大喊到:“天哪!怎么還不發芽啊?!”它們悄悄的對我說:“我又不是機器人,幹嘛聽你的?”

第三天,我高興的叫喊著:“終於發芽了!”原來黃豆探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綠豆寶寶比較嬌懶還在睡懶覺。第四天,去澆水時發現黃豆長高了,淡綠色的衣服變成了深綠色,綠豆寶寶非常懶還是在睡覺,第五天綠豆寶寶終於發芽了啊!又過了一天,黃豆寶寶伸出尖尖的綠葉,綠豆寶寶捨不得溫暖的被子,不願意脫下漂亮的裙子就用手戳了一個洞,再伸出細尖尖的小綠葉......。

同學們種植的植物有紫紅的紫蘭、有剛發芽的黃豆、綠豆、紅豆,他們種的植物都沒我的植物漂亮,種植比美大賽我第一名!這是我難忘的一場比賽,因為我從種子發芽、生長的過程中知道了父母親把我們養大不容易!長大以後我們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祝天下所有的父母親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