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作文描寫植物

小草是我最喜歡的植物。雖然在別人看來小草是一種很普通的植物,但是它的生命力很頑強,人們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寒冷的冬天,小草仍然在土地上頑強地站著,格外突出。看,它為了保暖,還讓大地媽媽為自己披上一件黃色的大棉衣,冬爺爺的風都吹不動它了。

陽春二月,許多花草樹木都還在躲避著寒冷的時候,小草已經忘記了自己冬天的疲勞,悄悄地把自己黃色大棉衣換成一件嫩綠的小背心兒,高高地抬著頭,對著太陽公公微笑。因此,很多人都說,如果在二月份左右的時候,一看見草地顯露出綠色,就表示春天已經到了。

綠色代表著頑強的生命力,小草就是突出的例子。它幾乎每時每刻都陪伴著我們,默默地為我們帶來綠色,美化地球的每一個角落。綠綠的小草,是我的最愛,它那平凡的綠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每當我看到隨風輕輕搖曳的小草,心情就會格外舒暢。

我喜歡小草,更喜歡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今天,我們教室里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么素雅、那么大方。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里。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里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萬象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里的正開的嬌艷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米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啊!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台。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么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回答者: lgydddhr - 三級 XX-11-8 20:26

我家院子裡有一片竹林,那是四年前我和媽媽栽的。媽媽說,竹子不僅生命力頑強,而且一年四季都是翠綠的,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生機。

春天雨後,一根根竹筍兒破土而出,它們身上一塵不染,還帶著春的氣息。一夜之間,它居然能長出幾十厘米,能長出好幾片葉子,生在速度是那么的驚人。

夏天,正是竹子茂盛的時候,從樓頂往院子俯視,一片綠竹林,鬱鬱蒼蒼,重重疊疊。近看呢,有的修直挺拔,有的看來剛出世不久,卻也亭亭玉立,別有一番神采。那綠竹林的枝葉好像一把小傘,遮住了太陽、白雲、藍天,給大地投下了一片陰涼。夏天狂風暴雨特多,暴風雨過後雖然竹子都折了腰,但一天過去,全都重新挺直了腰桿。

秋天,許多花草樹木都慢慢的枯萎了,但竹子仍然是那么青翠。今年秋天,一直乾旱的幾十天,院子裡很多花草都乾死了,只有這片竹林,依然面不改色不變。

冬天,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刮著,大地一片灰黃,只有竹子在頑強地抵抗著,依然那么清脆欲滴,直立挺拔。

我喜歡竹子,不僅喜歡它美觀的外形,更喜歡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它那飛快的生長速度。

回答者: 組織者哇偶 - 一級 XX-11-10 22:09

梅花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艷,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污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大自然是美的, 那鬱鬱蔥蔥、四季常青的樹木,那千姿百態、萬紫千紅的花卉,以其色彩、情態、形狀、功能裝點著犬自然,也裝點著人們的生活,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美麗宜人、多姿多采的環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不可缺少的資源。我們的生存、生活離不開植物,花草樹木也成了同學們練習作文的重要題材。

描寫植物的文章,無論是記敘文,還是說明文,都離不開“狀物"、“詠物"。詠物言志,按照我國古代文藝理論家劉艇、《文心雕龍》的說法,就叫作“應物斯威,意物吟志",這句話的意思是z見到外界事物,觸發了某種思想,於是藉助描述外界事物,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例如,同學們在語文課上學過的《落花生》〈許地山著)、《松樹的風格》〈陶鑄著〉、《茶花賦》(楊朔著〉、《白楊禮讚》(茅盾著〉等,都是詠物言志的臉炙人口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