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喜歡“麥克風“?

元旦節是爸爸一年中唯一的放假日,爸爸從大坪帶回來了一小盤還沒有開的臘梅(因為沒有到臘梅花開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出去玩個痛快,可在出門時忘了關音響,就高高興興地去了三峽玩兒,把音響的事忘到了天涯海角。

幾天之後,我們也玩夠了。回到家才發現,音響沒關,於是趕緊關了音響,我發現,臘梅比以前變粗了許多,可這還沒有引起我的注意。

過了幾天,臘梅花要開了,遇巧,在浙江的小姨回來看我們了,小姨又很喜歡聽音樂,又不上班,所以一有空就放著聽,天天都這樣。過了一個星期,臘梅花全開了,香極了,那天我去上學,正好遇上了大街上賣臘梅的,我聞著花的香氣,咦?這花街上的花在平時是最香的,為什麼我聞著還沒有我家裡的花兒香呢?我趕緊跑到學校去,向科學老師提出了這個問題,科學老師卻說:“一定是你們家的人對“動了手腳”,你回去再觀察觀察吧!”

最先我對老師的話感到疑惑,我們家裡沒人對花動手腳呀,老師怎么這么說。回到家,我看見小姨又在聽音樂,心裡冒出了一個想法,是不是音樂幫助了植物生長?於是我的一個試驗計畫誕生了,發大豆芽。

我把兩顆大豆放在一個燒杯里,加一點水,小心地將燒杯放在音響邊,告訴媽媽不要把豆子扔了。幾天后大豆發好了,我捧著大豆到菜市場裡去,和別的大豆一比,嘿,我手裡的大豆比那裡的大豆“強壯”得多呢!我高興極了,看來是音樂對植物“動了手腳”呀!可為什麼呢?第二天上課,我又追問科學老師為什麼,老師又神神秘秘地笑了笑說:“要想探索神奇的科學世界,要你自己去了解,去發現!”我聽了以後,不知怎么,聽得我的心裡怪痒痒的。

於是我開始四處尋找答案,首先,我尋找四本《百科全書》可我問遍了我認識的朋友,可他們都沒有,我又垂頭喪氣地對《百科全書》上的答案徹底沒信心了。我把目光轉移到網上。我家裡沒上網,我就把是上網的一點希望搬到信息課上,我盼星星等月亮,終於到了信息課,我一進教室就開始上網,終於在科學網上找到了答案:原來植物也有喜怒哀樂,如果放音樂給它聽它的心情就會很暢快,很快樂,就因為這樣,植物在愉快的生活中,成長也很順暢,所以長得很壯,有花的花開出來也特別香。

噢,我心裡的問號們終於不見了,看來植物也有“悲歡離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