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植物園作文(2篇)

游上海植物園作文(1)

“植物園到了!植物園到了!”8月19日,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直奔到植物園。

一進植物園大門,有用姿態各異的花拼成的大字∶“植物園歡迎你!”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大字,我的心裡湧上對園丁的敬佩之情,想 ∶園丁們修剪這些花兒,肯定費了很多心思。他們是多么辛勤啊!我眺望植物園,看見一座白色大樓引人注目。

隨著人流,我們走到那座大樓跟前。一進大樓,一陣陣花草的清香撲鼻而來,我立刻感覺到自己好像走進了鬱鬱蔥蔥的森林,到處都是挺拔的樹木,怒放的花。突然,我看見遠處有幾株植物奇形<

游上海植物園作文(2)

每年的春天,我們都會舉辦一次春遊活動。而今年的春遊則是去上海植物園。

那天陽光明媚,大巴已經不知不覺地開到了上海植物園。

剛進大門,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鼻而來。仔細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鬱金香,它們簇擁在一起,中間還有一塊石碑,上面寫著:上海植物園。

我們聞著花香,順著指示牌,來到了竹園。走著,走著,我發現身旁是一片竹林。我一邊走,一邊欣賞著那蒼翠挺拔的竹子:它們有的舒展枝條,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直入雲霄,好像在和其他的竹子比誰長得更高;有的甚至把身子伸到了外面,好像在好奇地瞅著前來參觀的遊客;有的躲在竹林里,好像是不肯讓我們看到它那美麗的芳容似的……

參觀完了竹林,穿過狹窄的小道,我們便來到了溫室展覽館。一踏入展覽館,一股熱浪撲面而來。讓人有一種進入熱帶雨林的感覺。我心想:在這么熱的環境下,難道這些植物受得了嗎?帶著疑惑,我們一同進入了展覽館。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熱帶植物:大王椰子、酒瓶椰子、假檳榔……看得我眼花繚亂。這時,導遊笑著為我們介紹起來:“這些植物是適合在炎熱的地方生活,如大王椰子,它是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才會茁壯成長……”

最後,我們來到了“杜月園”。所謂的“杜月園”,也就是杜鵑和月季的合成啦。那兒的花兒萬紫千紅,煞是好看,真讓人流連忘返啊!

時光飛逝,轉眼就到了離開植物園的時候了。這次春遊不僅讓我們大飽眼福,還讓我們學到了許多關於植物的知識,這真是一件一舉兩得的美事啊!

五年級:歐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