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好朋友

情境四 酈楚楚

我要你們猜一個謎語吧!黃房子,紅帳子,裡面住著白胖子。你肯定猜不到!不過,我還不能告訴你答案喔!我先給你們一些提示吧!

用眼睛能夠看到它是土黃色的,它的形狀像葫蘆,又像數字“8”,它摸上去很粗糙,它不大跟拇指姑娘一般大小。

用鼻子聞的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好像泡過牛奶浴似的,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一聞,好像進入了天堂!

再用手摸一摸,可以感覺到它凹凸不平,摸上去手感非常差,很不舒服,難受極了。用手搖一搖,好像裡面在跳舞開派對似的,非常有趣。

將它剝開,可以聽見一聲清脆的的“咔嚓”聲,再將它的紅睡衣撥掉,會有“嗞”的一聲,它的質量好差啊!也不知道是哪兒買的。

最後用嘴巴嘗一嘗,有股淡淡的香氣,又香又脆,像小寶寶吃過奶粉一樣,讓人回味無窮!

它的作用十分巨大,比如說:榨油,做花生糖,花生醬,能夠填飽肚子,有養胃的功能。它有著堅持不懈、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精神。

你猜對了嗎?答案就是——花生。我想你跟我的答案是一樣的,對嗎?

指導老師  陳老師

評語:文章寫得很好,思路很清晰,層次也分得很好!開頭還設定了懸念,使讀者產生了濃厚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