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植物

大自然有時是那樣神秘,有時是那樣活潑,你是那樣默默無聞,等待著人們去探索你的奧秘。我們的身邊有數不勝數的植物,讓我們一起去森林中,探索探索吧!

一天,我和幾個好朋友,去了我家後面的一座山上,這座山上,有數不清的樹木、小花,小草。我和朋友剛走進這座山的時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松樹,一排排松樹屹立在山上,它那粗壯的枝幹給人們遮住了陽光。據我了解,松樹是一種常綠針葉喬木,雌雄同株。松樹特別喜歡陽光,最討厭陰天了,不僅這樣,松樹還特別抗旱,過多的水分,還對松樹的生長不利。接下來,我和我朋友看到了一種植物,你知道什麼嗎?不知道了吧!那就是——柏樹。我覺得柏樹特別像“金字塔”,而且,還是綠色的。柏樹是一種常綠喬木,一般可以長到20米,這大概有6層樓那么高。這個數字讓我驚嘆不已。我和我的好朋友,再往裡走,就看見了橙子樹,雖然,橙子還沒結出來,但是,我可以想像一個個令人喜愛的橙子,高高的掛在枝頭,把樹枝都給壓彎了的場景。接下來,我和我的好朋友來到了湖邊,恰巧湖邊有幾棵柳樹,柳樹姑娘把湖水當作梳妝鏡,輕輕地梳理自己的“頭髮”。

我和我的朋友,不僅看到了樹木,還看到了花。你猜是什麼花,我看你是猜不到的那就是——桃花。桃花屬於薔薇科,落葉小喬木,可以長到3到8米,一般在3-4月吐妍,到時候會聞到桃花那淡淡的香味,桃樹還會結出又大又甜果實,這可是我最喜歡的水果。桃樹不僅可以結果實,還可以觀賞。我還知道有關桃花的詩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首詩是李白寫的。這時,天下起雨來,雨滴落在了桃花的花瓣上,我覺得,桃花在雨中顯得更加美麗,更加妖嬈。在雨中觀賞桃花,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山中還有好多植物,我數都數不清。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樹嗎?我看你也猜不出來!那就是——松樹。因為松樹無論在多么惡劣的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我覺得我們要學習松樹的正直、樸素、堅強的許多內在品質,做一個品德高尚的的人。還有,那你知道我喜歡什麼花嗎?那就是——桃花。桃花一直都是默默地奉獻著,不圖得到別人的讚賞。我覺得應該學習桃花的品格,默默地奉獻,不圖名利的人

大自然,你就像一個姑娘,非常的美麗漂亮,你還有很多沒有被發現,這些都值得被人發現。我非常喜歡你!

五年級:開心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