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王國的哭泣聲

一天夜裡,我聽到了一個聲音,特別陌生,又特別熟悉:“嗚嗚……嗚嗚”頓時屋裡哭成一片,聽著這哭聲,撕心裂肺的,我都無法入眠。我循聲找去……

我看到,植物們,是它們發出的哭聲?!一霎時!我嚇得不輕!

一個滿臉掛著淚痕的東西朝我走來,“仙人掌?!”我嚇了一跳,驚叫起來!我這一叫可不要緊,可我徹底暴露了,我正想逃,卻發現,我已被包圍了,一大堆眼淚未乾,怒氣沖沖的植物瞪著我。

“你,你……你們這群壞蛋!”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傳來,那是仙人掌,“你們,你們害得我們好苦啊!”仙人掌的話勾起來植物們的傷心事,有的又輕聲抽泣起來,我弄得滿頭霧水:“我們怎么了?”仙人掌先訴起苦來:“你們這群無知的人類,你們還好意思問?!你們在我們嬌嫩的手掌上又是寫又是畫,寫什麼:xxx到此一游。把我們當簽名薄,痛的我們死去活來,你們還有良知嗎?!”油茶樹又發言“一天,一老頭兒爬到我頭上,在光天化日之下,摘走了我全部的孩子,說要用我的孩子榨油,我可憐的孩子呦!嗚嗚嗚嗚”充滿詩意的猴麵包樹說:“就因為我身價不菲,一個月黑風高,充滿詩情畫意的夜晚,一個不法之徒,一個華麗麗的動作,翻進圍牆,舉起罪惡的,閃光的電鋸,把我據成兩半,我只能‘望身興嘆’了!唉!”……植物們紛紛向我訴苦,回家的時候,我想:光靠指示牌,發的“誓”是不夠的,為什麼人們就不能自覺保護植物們呢?

五年級:李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