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的作文8篇:美麗的菊花

美麗的菊花

外國語國小三(4)班  鍾智麒  提升班學員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許多花,有夜來香、太陽花、牽牛花,可我最喜歡那菊花。

菊花遠看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好像一把張開的雨傘。走近一看,菊花的枝頭綻放著許多花朵,點綴在綠色的枝葉之間。

菊花的莖長短不一,長的有60多公分,短的僅十來公分。它的底部是褐色的,頂部是翠綠的。好像一個變色棒。它粗細不勻,粗的有鉛筆那么粗,細的只有毛線那么細。如果用手摸一摸,會感到很粗糙。

菊花的葉子好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它的邊緣凹凸不平,好像木匠用的鋸子。葉子翠綠翠綠的好像無瑕的翡翠。它的葉面上還有一層絨毛,是乳白色的,好像大哥哥大姐姐身上的汗毛。它還有許多葉脈,清晰可見,好像老人手上的筋脈。

菊花的花真是五光十色。紅的似火、白的似雪、黃的似金。它的形狀是千奇百怪,有的是一片段預告瓣一片段預告瓣的包在一起,好像一個棉花糖;有的花瓣是挨著的,向外伸展就像一個大圓盤;有的是一根一根的,好像一根根針伸向四周就像燃放的煙花。當我走到菊花面前,就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香味使人心曠神怡。一陣微風吹來,菊花迎風飄揚,蜜蜂在花瓣上采蜜,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又好像在和菊花比美。

菊花不僅美麗,而且有藥用價值。它可以清熱解火,還可以明目。有一段時間我剛學會上網,每天放學回家就坐在電腦前上網。慢慢地我的眼睛近視了,媽媽知道了,很擔心我,她馬上把我送到醫院裡治療,醫生給了媽媽一個方法:每天喝菊花茶,眼睛會好起來的。於是我每天喝菊花茶,過了一段時間,眼睛果然好了。

菊花既美麗,又有藥用價值,我真喜歡它呀!     指導老師:彭老師

我 愛 菊 花

外國語國小三(3)班  劉胤辰  提升班學員

在我家的陽台上,上放著一盆美麗的菊花,那是媽媽出差時,特地從花店裡買來的,我非常珍惜它。

遠遠看去,菊花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就像一把張開的小傘,又像一個大蘑菇。走近一看,這菊花在枝頭綻放了,一朵朵菊花就像一顆顆小星星,點綴著綠色的枝葉,真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很喜歡這盆美麗的菊花。

菊花的莖長短不一,高的有六十多公分,矮的也有十來多公分。它的底部是褐色的,頂部是翠綠色的,莖像變色龍可以變色,它的莖粗細不勻,粗的有鉛筆那么粗,細的有毛線那么細,用手摸一下,好粗糙呀,就像大哥哥,大姐姐臉上一顆顆的青春痘一樣粗糙。

菊花的葉像芭蕉扇一樣,它的邊緣凹凸不平,就像木匠用的鋸子一樣,葉子是翠綠色的像無瑕的翡翠,葉面上有許多乳白色的絨毛,像我們身上的汗毛一樣,葉脈清晰可見,像我們的筋脈一樣。

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菊花的形狀有的像一朵白雲;有的花瓣一片挨著一片向外伸展,仿佛一個大圓盤;還有的花瓣又細又長,伸向四周,仿佛節日的晚上燃放的煙花。走近一聞,真是清香無比。一陣風吹來,菊花隨風飄揚,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也來采蜜了。

菊花不僅好看,而且還有藥用價值。它可以清熱解火,還可以明目。由於我喜歡玩起電腦,慢慢地,我成了近視眼,醫生說我要喝菊花茶,媽媽就給我買了菊花茶,就是因為我堅持喝菊花茶,我的病慢慢好了,菊花茶真有用呀!

我愛菊花,它帶給我快樂,帶給我溫暖。

指導老師:彭老師

梔 子 花

實驗國小四(7)班  諶俊傑  提升班學員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許多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亭亭玉立的梔子花。

遠遠看去梔子花枝繁葉茂,像一把墨綠色的雨傘,梔子花的花朵潔白無瑕,像一顆顆鑽石點綴在翠綠的枝頭上。走到梔子花跟前一看,它像一個穿著白紗裙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微風一吹過,它就隨風跳起歡快的舞蹈。

梔子花的莖筆直筆直的,像一根根釣魚竿,它莖的顏色不一樣,底部的莖是褐色的,上面部分的莖是墨綠色的,梔子花的莖摸起來很粗糙。

梔子花的葉子形狀是橢圓形的,梔子花的葉子正面的顏色是深的,它的正面還有一條筆直的葉脈,它非常清晰,像我們身邊的老爺爺們手背上的筋脈。梔子花背面的顏色是淺的。

梔子花的花,是在嫩葉中開的,在我們家的陽台上,有的梔子花還是一個小花骨朵,像一個小姑娘很膽小不敢把身子露出來。有的梔子花是半開半閉的,像一個小姑娘把臉擋著,有的全部開放了。白色的花朵中藏著一個金花蕊。聞一聞,呀!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神清氣爽。

有一次,我補習完作文回到家,心情很煩,一進門就聞到一股花香,我立刻向陽台跑去,看是不是我的梔子花發出的花香。我拿了三朵梔子花一聞,不禁大叫“好香!”這時,我把學習的煩事全忘了。

我愛我的梔子花!

指導老師:彭老師

梔 子 花

實驗國小四(2)班  李沁瀅  提升班學員

我家的陽台上有盆梔子花,它是我過生日的時候,奶奶送給我的。

遠遠望去,那盆梔子花枝繁葉茂,像一把綠色的雨傘,潔白無瑕的梔子花點綴在翠綠的枝頭就像滿天的星星。走近仔細一看,梔子花就像一位位小姑娘穿著白紗裙亭亭玉立的站在枝頭那裡。微風一吹,梔子花就輕姿曼舞。

梔子花的莖筆直筆直的,就像釣魚竿似的,它的莖的上半部和下半部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喔!要是你不細心觀察,你是不會發現的。它的上半是墨綠色的,它的下半部是褐色的。我走近摸了摸它的莖,很粗糙。

梔子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像一把把芭蕉扇,它的葉子正面深一些,背面淺一些,它的葉子上還有葉脈,這些葉脈清晰可見。好像老爺爺手背上的筋脈。早晨,我剛剛起床,正要給梔子花澆水,我發現梔子花葉子上有幾顆小水珠,就好像小珍珠一樣,我拿起水壺給梔子花澆水,水滴在了葉子上,葉子一晃一晃,像在給我致敬呢!

梔子花是長在枝頭的最頂端。潔白的梔子花像無數隻小鳥停在枝頭。梔子花真是是多姿多彩,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位靦腆的小姑娘,不敢把臉露出來;有的半開放著,像一位位小姑娘,用細嫩的手捧著臉龐;還有的昂首怒放,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臉,真是千姿百態。白色的花瓣中有一個金黃色的花心,我摘了一朵下來,聞了聞,一陣清香撲鼻而來,真是沁人心脾。我摸了摸,梔子花的花瓣,滑滑的,像小嬰兒的臉蛋一樣。

梔子花的根、葉、花可入藥。能瀉火除煩,清熱解毒。梔子花可以舒筋活血,健體強身,解除疲勞。將花朵烘乾後用熱水沖泡,可加入冰糖、蜂蜜等增加甜味。用梔子花葉泡茶喝,有降血壓的作用。

梔子花呀,你默默無聞地為人們的生活服務,你那迷人的芳香將永遠留在我的心底。我喜歡你,美麗的梔子花!

指導老師:彭老師

我家的菊花

實驗國小    艾文藝    提升班學員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文竹、蘭草、菊花,其中我最喜歡那美麗的菊花。

這盆菊花遠遠看去,長得生機勃勃、枝葉茂盛,就像是一小座淺綠色的寶塔。站在梔子花叢邊,眼前的梔子花就像一位穿著白紗裙的少女,亭亭玉立,在陣陣微風中輕姿漫舞。

現在我就來給你介紹一下吧!我首先介紹它那筆直筆直像竹子一樣的莖。它莖的顏色上下不一樣。它的底部是褐色的,上半部是綠色的就像一個演員在玩變臉。它的莖上還有一些細小的絨毛,它的絨毛是乳白色的,摸起來,柔滑又舒服就像是小姑娘那細嫩的臉蛋。

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綠油油的。葉子的邊緣凹凸不平像木匠用的鋸子。對了,它的葉子上還有一些細毛,葉背上的要比葉面上的多一些。葉背上的不僅多,還很粗糙。它的葉脈清晰可見,就像是老爺爺手背上的筋脈。

菊花姑娘頭上還戴著幾朵花,菊花姑娘頭上五彩繽紛。那些花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似金......有的像一位小姑娘的頭髮;有的像我們玩的小球;還有的像金黃的大餅。

我的好朋友菊花,還能當藥呢!記得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剛起來準備叫媽媽。可我剛一發聲就感覺聲音不對,媽媽一來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的喉嚨不舒服,”我剛說完,媽媽就迫不及待地叫道:“孩子!快去摘幾朵菊花!”我帶著好奇的心情來到陽台,摘了幾朵菊花。我剛給媽媽,媽媽就把它放進杯子裡。然後倒上熱水,讓我把水喝完,我正想能不能不喝。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沒事兒,喝吧!”我正擔心著的心變得越來越強,但我還是喝了幾杯,到了第二天,我突然發現喉嚨不痛又不癢了,真舒服!我心想:菊花可真是我的好朋友。

菊花你既好看,又能當藥用,我最喜歡菊花!

指導老師:彭老師

我愛菊花

實小四(3)班   馬嘉晨   基礎班學員

我的小姨剛從武漢回來,她給我帶了一盆菊花。這盆菊花長得生機勃勃,枝葉茂密,就像一座翠綠色的寶塔。

菊花的莖都長得筆直筆直的好像一根根長長地釣魚竿,莖的上下顏色不一樣,菊花莖的底部是褐色的,頂部是綠色的,像一位表演家在表演變臉,它的莖上還有一些絨毛,這些絨毛是乳白色的,摸上去非常柔滑,就像小嬰兒那細嫩的小臉蛋一樣舒服。

菊花的葉子是三葉草形狀的,可是它的邊緣是凹凸不平的,像木匠手裡拿著的一把鋸子。葉子的葉面是深綠的,葉背是淺綠色的,葉背上的絨毛清晰可見,而且葉背的絨毛粗糙。

菊花的花非常美麗,它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雪,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菊花的形態千奇百怪。有的菊花像一朵盛開的煙花,有的像一個個小毛球,還有的像一個個小太陽。

菊花還是良藥呢!由於我每天都喜歡上網,慢慢的眼睛看什麼東西都很模糊,這時,媽媽不知道從哪兒聽說常喝菊花茶可以增強視力。媽媽就讓我在陽台摘了一些菊花。每天堅持用花瓣沖茶喝。我連續喝了一個月,果真我的眼睛看東西不模糊了。我真誠地感謝菊花。要不是它我就會近視了。

我愛你,菊花!

指導老師: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