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園

經二路國小二年級 余宗倪 

上周日,我們神筆作文班同學們一起去植物園遊玩。

一進大門,就看見迎接我們的貓臉花,有黃的、有紅的、還有紫的。貓臉花的後面有一排竹子,竹子的葉子很翠綠。

我們又走到了觀光大道,路旁有一排排高大的雪松。我們走上小山坡,小山坡上有一個小亭,我們坐在亭子裡石凳上往下看,小山坡兩邊有牡丹園,牡丹花有的紫、有的粉,真漂亮!

我們從山坡上下來,到了另一個地方,我們走上了用木頭修的彎彎曲曲的木橋,橋下是一個魚池,魚池裡的魚很多,有好多種顏色,有白色的、有紅色的,黑色最多,有一些同學把麵包渣扔進魚池,小魚們都搶著吃呢,結果,麵包渣被一隻游得最快的小魚吃掉了。有的魚頭碰頭,還有的魚肚子碰肚子,都碰翻了呢!他們太滑稽可愛了。

橋後有一座假山,還有一個瀑布,瀑布嘩嘩的流水聲像美麗的音樂,瀑布旁有一座高高的閣樓,閣樓前面有一座玉虹橋,這座玉虹橋上雕刻著各種各樣的圖案,好看極了。

我們來到櫻花園,這裡真像世外桃源啊!我看著那粉撲撲的花朵,真想摘一朵呀!可是花也是有生命的,所以,我就沒有摘,不過我看見地上落滿了櫻花花瓣,把小路打扮的特別漂亮!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植物園。

指導老師:亢 潔

亢潔老師點評:

優美生動的文筆,層次分明的表達,富有詩意的句子和充滿童真的語言,將孩子心靈世界裡的植物園描寫了出來,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