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天堂

這一天,我們去中山植物園春遊。

走進大門,千姿百態的植物紛紛映入眼帘:充滿芬芳的廣玉蘭,奇形怪狀的仙人條,高大挺拔的落羽杉,更有鮮紅似火的鬱金香,振翅欲飛的仙鶴蘭……

各種各樣的植物爭奇鬥豔,絢麗多彩。直看得我眼花繚亂、讚嘆不已。

突然,角落裡有一株不太高的植物吸引了我的視線,因為我驚訝地發現那上面居然生長著我最愛吃的四季豆。這株植物長著一頭尖、一頭圓的翠綠的葉子,好象一片片羽毛點綴在枝頭。它的枝條非常瘦弱,好象輕輕一折就會斷掉。

這時,我的心頭不禁冒出了一個疑問:如此瘦弱的枝條,怎能掛得住那么多沉甸甸的四季豆呢?

我正在低頭沉思時,突然旁邊的同學提醒我:“快看!”我抬頭一看,呀!這是什麼樹呀?它長著巨大而柔軟的樹葉,每一片樹葉就象跳舞時用的那種大扇子,個頭大約比一個成年人高一些,紡錘形的樹幹與芭蕉樹的形狀相似。一看介紹,哇,原來這就是香蕉樹啊!別看它普普通通,卻能結出我最愛吃的香蕉!一想起那甜滋滋、軟乎乎、美味無比的香蕉……噫?香蕉呢?唉!春天的香蕉樹不結果。

本來我們還能再多玩一會兒,可一場大雨,害得我們只得離開了“植物的天堂”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