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隨筆

4月30日,學校組織我們去植物園遊玩。由於我身體不好,老師不帶我去,我失望極了。媽媽見我這幅模樣,決定親自帶我去植物園。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到達植物園時,已經中午了。

進了植物園,我們首先看到的是人造瀑布。畢竟是人造的,缺少了天然瀑布的雄宏和靈動。

接下來,我們進了熱帶植物館。我們先後觀賞了條紋十二卷、虎尾蘭、橡膠樹、椰子樹、蘇鐵、海宇、龜背竹、瓶子樹……如此多的物種,讓我眼花繚亂,同時也讓我大開眼界。這些植物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瓶子樹,因為它的造型確確實實像一個巨大的瓶子,像童話中的魔瓶,太稀奇了!

從熱帶植物館出來,我們又瀏覽了沙漠之情、美人魚碼頭、梅園……由於天色已晚,媽媽又近視,看不清路標,我們見路就走,索性走到哪兒,就玩到哪裡。我特別留戀那些寬闊的綠草地,媽媽就鼓動我去草坪上躺一躺,打個滾。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愜意極了!頑皮的小草給我撓痒痒,壞壞的小蟲子把我的臉當成了它們嬉鬧的娛樂場……微風吹過,甭提多舒爽了,我覺得自己仿佛與大自然融在了一起……

天黑下來了,我們必須止住遊玩的腳步。由於時間的原因,這次我們玩得不夠盡興,許多景點只能走馬觀花,我們甚至連植物園的大體布局都沒弄清楚。儘管如此,我還是迷上了它,以後有時間,我一定來玩個痛快!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國小三年級:孫海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