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的作文:爬山虎

睡眼朦朧中,猛然瞧見一片綠。

像是一隻只綠精靈,在陽光下,越顯得無暇。又像是一塊塊碧玉,靜靜躺在那裡,只等被人發掘。

看,漫布的爬山虎。

綠,嫩綠,碧綠,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臥在小山坡上,房牆上。冬天,難得的暖陽披在爬山虎上,像是鍍上了一層金邊,讓一切變得迷離。靜靜佇立在此,看著,風吹過爬山虎,那綠似乎在搖擺。我聽見了,它說:“來吧,在此處小憩一會兒,讓自然洗滌靈魂吧!”

像是召喚,身體不受控制走去,卻發現那綠中隱匿著點點枯黃。真是刺眼,我走去想摘下那枯黃的碎葉。卻在咫尺的距離停住了,為什麼要摘呢?

凝望著,那枯葉似乎在哭訴:為何摘我?我只不過遵循自然規律,由綠漸黃;我完成了葉的使命,已經老去,讓我自然掉落吧!

一瞬時,我改變了初衷。有點遺憾為何不好呢?當它的同伴全部黃了,老了,不也是一道風景嗎?它們本是一個整體,我何必為了一己私慾而將它們強行分離呢?

我以欣賞的眼光重新看待它們,恍惚間,枯黃的碎葉就好似老人,這不僅讓我產生了一種自責感。

太陽偏西了,我回外婆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