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長的秘密

我家有許多花花草草,其中一株藤蔓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是我從小區樓下挖來的。剛開始長得還不錯,綠油油的,充滿了生機。可沒幾天,它開始向太陽生長了。

我插了一根小木棒,希望它可以爬上小木棒。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它依然我行我素,完全不理小木棒。我有些惱火,把小藤蔓拽了回來,強行把繞在了木棒上。不幾天,它竟然又朝向陽光了。連續做了幾次試驗,都是一樣的結果。

為什麼植物要朝向陽光生長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翻閱了大量的書籍和資料後,終於找到了答案:“植物的尖端可產生促進植物生長的物質,這種物質在植物的尖端總是分布在背光的一側,它能使植物莖幹兩側的生長速度不一樣——背光的一側生長速度比較快,而向光的一側生長速度比較慢。於是,植物就會向著太陽‘鞠躬’了。”

這是真的嗎?我將信將疑,打算再做個試驗。我跑到陽台上,掐掉了小藤蔓的頭,等待著結果……,過了幾天,我發現它沒有向陽光生長!

你們知道這種物質是什麼嗎?它就是“生長素”!

我很高興我知道了植物生長的奧秘,這讓我又增加了一些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