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園 優秀作文

游植物園 優秀作文

人絡繹不絕,非常熱鬧。

植物園的大門是一個榕樹雕塑,非常逼真,都可以以真亂假。走進大門,平坦的光觀光大道兩旁又高大挺拔的雪松,在冬青的下面有著用彩色貓臉花做的半圓圖案,我們又走了幾步,看見了中國夢主題的巨大布景,老師還在那裡給我們合影留念呢!

我們沿著觀光大道一直走進了牡丹園,牡丹花有白的,有紅的,還有粉的呢!牡丹花的葉子好像手掌一樣,托著像水晶一樣的晶瑩剔透的露珠,好看極了。

我們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上道了一座小山丘的亭子裡,向下看去,下面非常美麗,有翠綠的樹林,粉色的小花,真是風景如畫。

我們順著小路向假山走去。遠遠的我就聽見那清脆的流水聲,走近了才看見那是假山上的瀑布。我們繞過了假山,走上玉虹橋,在薄薄的霧氣中,如同走在天上一樣,玉虹橋上面雕刻著精緻的花紋,古色古香。

接著我們走下了玉虹橋,來到了美麗的碧桃園,隔著薄霧,遠遠望去,綠樹紅花,只見花朵一團團,一簇簇,我們好像來到了西遊記里的蟠桃園。

我們穿過了碧桃園,來到了粉色雲朵般的櫻花園,我們在這裡奔跑著,嬉鬧著,好像在雲朵間玩耍。不時有陣陣清風吹來,把粉色的花瓣吹落下來,好似下了一場櫻花雨。

我們又沿著湖水走向出口,湖岸邊一排排柳樹姑娘正在照著“鏡子”打扮自己呢!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出口,我回頭戀戀不捨的看了一眼植物園,心想:下次我還要來植物園。

指導老師:亢 潔

亢潔老師點評:

妙語連珠,文筆優美,思維活躍,觀察細膩,體驗獨特,剪裁得當,重點突出,有詳有略。能抓住植物園最具代表的景物特點,細細描繪,或比喻或擬人,生動形象逼真。條理清晰,以移步換景法為序,層次分明,結構完整,能綜合運用多種寫作手法,情景交融。將植物園這么大的景觀駕馭的這么好,足見你的思維掌控全局能力很高!非常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