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塊繁花似錦的碎片裡作文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這一點,我無可厚非,它沒有最終答案,不論證著好壞。但碎片,不一定都是冰冷的,它的每一塊也可能美的驚心動魄,使你流連忘返,正如我們的生活一般,快節奏的碎片化生活,不一定象徵著沒有效率而亂七八糟,它在不同的人的眼裡,呈現著不同的姿態,至少對我而言,它是豐富而飽滿的。

在平淡還有些無味的生活中,碎片化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仿佛還稍許慢一些,當你略顯疲乏時,當你無事可做時,當你傷心難過時,拿出手機,刷幾篇娛樂雜刊,或是拿出書本,去放鬆一下靈魂,這些又有何不可呢?讓生活慢慢地過,並不一定只是安靜地做著手頭上的事,有規律地生活。它同樣可以是尋找時間斷斷續續地完成一件事情,在這空隙中,可以任意穿插自己喜愛的事情去做,這又何不是一種精彩?

尤其是當想完成一件事時,你會努力地尋找空隙時間去做,盡力地去尋找每一段時間,付諸於自己的行動,當你完成它後,回頭瞭望,滿滿的成就感湧上心頭,你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嗎——啊,真好。

如此的碎片好像特別奇妙呵,能使你接觸自己的成長,能使你的生活變得略有飽滿,能使你為自己先前的努力輕笑一聲,實在足矣。

但也許做的事情太多,效率會被影響;也許做的事情並沒有那么有益於我們,像是放棄了一段提升自己的時間;也許做的事情太亂,會使我們變得浮躁,這些種種也許使我們對碎片化生活產生了偏見,可生活哪有那么多也許,碎片化生活指的是用心看待生活中的任何一個片段,將他們為我所用,如此看待碎片化生活的人,是不會粗糙地對待身邊事物的,況且,在這碎片之中,起碼可以使我感到快樂而放鬆,這便使我滿足。

在一個我認為對的時間,做著使我快樂的事,無論它的模樣在旁人看來多么另類,但對我來說,這一刻,是美妙的。而在這一刻的碎片裡,一定是繁花似錦的。認真地為每一塊碎片塗上顏色,認真地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幀,我們就這樣在這片大地上扎穩腳跟,就這樣活下去。

追尋那場花宴,看遍那片春色,在這一路上,我們慢慢地向前行,豐富而有趣地過著每一天,最後迎接著幸福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