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樹作文800字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中,我們人類是食物鏈最頂端的生物,可是在所有生物中我們的品質卻不一定是最高端的。例如,小小的螞蟻身上的品質。

小小的螞蟻在我們眼裡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它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卻有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堅持不懈。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一本書上發現了一篇講螞蟻的故事,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但給人的印象確十分深刻。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螞蟻,故事的作者在自家院內發現了一群搞笑的螞蟻,因樹幹上流出了樹的黏液氣味引得樹下的螞蟻爭先恐後的往樹上攀爬,都想嘗一口這瓊漿玉露,奈何螞蟻不會爬樹,無數次摔倒,無數次攀爬,無數次離成功只有一步,作者心想,螞蟻怎么這么傻,摔得傷痕累累,只為嘗一口汁液,值嗎,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吃到了它們的果實。

小小的螞蟻,帶給我大大的震撼,從它們的失敗到它們的成功,都體現出了螞蟻堅持不懈的精神,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用螞蟻來批判人類,因為我們沒有螞蟻堅持不懈的精神,成功貴在堅持,如果我們要取得成功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因為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只要有毅力,堅持去做一件事,就會像螞蟻一樣嘗到勝利的果實。事情本不難,明明很容易做,卻因我們的懶惰和退縮變得困難。在大千世界中,眾生紛紜,每個默默無聞的人就像小小的螞蟻一樣,不懈努力,才有可能在世界上的地方找到立足之地。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各種磨難和挫折,不能不去努力不去嘗試,就說自己做不到,在你覺得自己努力了,堅持了,但最後的結果,卻不理想的時候,想一想,你堅持了,但你做到持之以恆了嗎?你努力了,但你有沒有半途而廢呢?如果你不持之以恆,不堅持不懈,能做到像螞蟻一樣,在遍體鱗傷時嘗到屬於自己的勝利果實嗎?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驚住了,這些還不到芝麻大小的小東西竟真有這樣的精神,讓我想起了自己,每當學習遇到困難就害怕,碰到挫折就灰心喪氣,做事常常半途而廢,以後我一定要像螞蟻學習,學習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指導教師:劉曉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