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的玉蘭花作文

我的學校在風景如畫的漳江旁,江邊有成排的玉蘭花樹。當春的腳步悄然而至,如玉般晶瑩皎潔的玉蘭花苞藏在那青翠欲滴的綠葉中;當玉蘭花盛開時,又如雪花綴滿枝頭,那悠遠的花香漸漸瀰漫,整條街都浸在玉蘭花的香氣里。

每天早上我到學校讀書,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走在這條飄香的街道上。涼風習習,綠葉在枝頭顫動,玉蘭花的花瓣在空中盤鏇,它飄落在樹下晨練的老人肩頭,又輕輕地融入了大地的懷抱中……

每當看到這一樹的玉蘭花,一個纖瘦、美麗的身影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一段舊事悄然回放。

那時,因為親愛的母親離我而去,我深陷在無邊的痛苦中。我常呆呆地坐著,腦海中浮現的都是母親被病魔折磨得消瘦、蒼白的臉。於是,在無聲的啜泣里,淚水一次又一次地打濕了我的臉頰。因為無法安心學習,期中考試時數學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75分,我的心跌落在萬丈深淵裡。從那以後,我的成績直線下落,屢學屢敗,我對學習漸漸失去了信心。第一個發現我異常,並不斷鼓勵我的就是方老師,她把我叫到辦公室,心痛地說:“舒玲,老師知道期中考試你考得不好,心裡很難受,但你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失去信心。失敗並不可怕,只有懦弱的人才會在失敗面前一蹶不振,堅強的人會因此意識到自己在學習上存在的不足和缺點,積極改正,迎頭趕上。你想做哪一種人呢?”

我咬著牙,低垂著頭,不敢回答。此刻的我多想能撲在老師的身上,告訴她“我想我的媽媽。”但我不敢,只能死命搓著自己的手指,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滴落下來。方老師似乎知道我要說什麼,她取出面巾紙,幫我擦拭淚珠,然後扶起我的頭,用湖水般清澈溫柔的眼睛看著我,遲疑了一會兒說:“舒玲,你的母親雖然離去了,但我想她一定會在另一個世界關心著你。你是她最心愛,最懂事的女兒,你的進步一定也是她最想看到的,老師願和你一起努力,幫你把沒有學會的知識補上,好嗎?”那輕柔的話語如雨露潤澤了我的心,我使勁點著頭。從此,我調整心態,認真學習。課堂上,方老師經常叫我回答問題,當我情緒低落耷拉腦袋時,方老師會走到我的身邊,用手輕拍我的肩頭示意我要努力。放學後,方老師總會把我留下來,耐心地給我講解習題,有好幾次,走出教室時,空蕩蕩的大操場只剩我和方老師的身影。我看著身旁的方老師,恍惚間感覺她就是我的母親。

以後上學,走過這條飄香的街道,我會蹲下來,拾起那片片晶瑩的花瓣;偶爾也會踩在玉蘭花樹下的石凳上,伸手摘下一兩朵玉蘭花;甚至看到晨練的老人走過,手中捧著美麗的玉蘭花時,我會問他們:“爺爺(奶奶)送我一朵玉蘭花好嗎?”當他們點頭答應時,我會挑起最大最美的那一朵,如獲至寶地裝在袋中,隨後把裝著玉蘭花的小袋子悄悄放在了老師的桌前……

飄香的玉蘭花啊,你是那么清新、淡雅,默默無語,是你一直陪伴著我,為我驅走早春的寒氣。一片芳香一片情,我愛你——潔白無瑕的玉蘭花,我愛您——待我恩重如山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