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活動作文

春天裡,草長鶯飛,萬物爭榮,正是植樹的好時節。瀏陽一個農場的小山坡上,來了一群植樹的小少年——我們這些長沙晚報的小記者們。

聽說這次小記者活動是到瀏陽去種樹,我可興奮了。長這么大,我還從來沒有摸過鏟子和鋤頭呢,這下好了,我終於有機會鍛鍊鍛鍊自己了,再說了,在春天裡,種下一棵小樹,讓它淋浴著陽光和雨露,茁壯成長,那該是件多么令人快樂的事啊!

到了活動這天,我們飛速吃完中餐,帶上小記者裝備上車啦!一路上,春陽高照,春花爛漫,樹木蔥蘢,我卻無心欣賞,只想要車子快些,再快些,好早點讓我去種樹。啊!我們終於到達了植樹基地。走過一段山路,我們便來到了種樹的小山坡。聽老師交待完注意事項,分好組,我們迫不及待地開種啦!

一開始鏟子不夠,侯晨曦等幾個女生看到別的組已開始挖坑,站在山坡上急得直跺腳,有的甚至翹起了小嘴巴。

不到5分鐘,工作人員便給給我們每個小組發了一把鏟子,真是及時雨啊!我們的組長是陳薪州,他帶著我們到了一片濕潤的紅土地上。首先,由我們組的大力士鄒贛來種樹(每個人只能種一棵)。他猛地把鏟子插進土裡,把腳踏在鏟子上使勁踩,臉也漲得通紅,看他那神情是恨不得一下挖出一個大洞來才好。雖說鄒贛是我們班的大力士,但看他的樣子也挺費力的。“我能行嗎?”我又是緊張又是期待。洞終於挖好了,他選了一棵我和徐卓溢找到的一棵樹苗種了進去,讓我們女生幫著把樹苗扶直,他拿起鏟子填起土來,看到平時大大咧咧的他填土是是那樣小心翼翼,好像生怕碰壞了小樹苗的樣子,我心裡有些感動。

下一個該誰了呢?雖說我很想,但還是把機會讓給了組長陳薪州。只見他三下二下就挖坑種下了樹,熟練地培好了土,看來,我們班的數學王子可不是個書呆子喔!

女生我先種。我來到早瞄好了的土跟前,搓搓手,把袖子往上一卷,拿起鏟子,賣力地挖起來。開始還覺得挺新鮮,挺好玩,可我力氣太小,一鏟挖不了多少土,沒幾下我的手心就開始火辣辣地疼起來,手臂有些軟軟的了,額頭和後背也冒汗了,可坑才挖好了一小半。這時,頭頂上的太陽也來湊熱鬧,對著我猛照,真是又熱又累。但我來了,就不會半途而廢,我挖,我挖,我挖!挖!挖!使出了吃奶的勁,我終於把坑挖好啦!在大家的協助下,我一鼓作弄氣地種下了一棵小樹苗,給它培好了土,又澆了些水,這就大功告成了。耶!在20xx年的春天裡,我親手種下了一棵小樹苗,真是太高興了!

瞧!我的小樹苗穩穩地站在土裡,沾了些水滴的嫩葉在陽光下是那樣鮮亮,春風拂過,綠葉輕輕地晃了晃,是在感謝我嗎?我仿佛看到它在長高,長大!已長成了一棵枝繁葉茂、不怕風雨的參天大樹!正美滋滋地想著,徐卓溢在叫我幫忙,我趕緊跑了過去。

所有樹苗都種好了,我們還在忙著,會兒把看上去有些歪的樹苗扶直,一會兒用小石頭把洞再填緊些,這樣,小樹苗就不怕風吹雨打了。我和徐卓溢還找了一棵油菜花種在了我們種的樹旁,讓它和我們的小樹作伴。

該回校了,我不捨地看了看親手種下的小樹苗,摸了摸它的嫩葉,跟它道別:小樹啊小樹,你快快長吧!有機會,我一定會來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