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中國夢,我的夢

初一八班 施瑜萌

夢想,是所有人共同擁有的東西。大海上,它是指引方向的航標;黑暗中,它是一盞照亮人們前進的燈。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不知奮鬥為何物;沒有夢想,生活便如一潭死水。其實,有夢並不難,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的希望,就要從小樹立起一個遠大的夢想。

林語堂曾經說過:“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是潛伏在我們心底的,使我們的心境得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為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

曾兩度出任英國首相的偉大人物邱吉爾,在早年時就立下了要成為一名軍事家的夢想。他以“全校倒數第三”的成績進入哈羅公學,卻憑著“超人的運氣”通過徵兵考試。他熱愛祖國,熱愛母語,並通過不斷地堅持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常人所達不到的成功。

袁隆平也有夢想。他的夢想一是把“超級雜交稻”合成,二是讓雜交稻走向世界。這是他的夢想。這個夢想本身就是一種博大的愛。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從成績與榮譽這兩個“包袱”中解脫出來,超然於名利之外,對於眾多的頭銜和兼職,能辭去的堅決辭去,能不參加的會議一般不參加,心中牽掛的只有雜交稻。他希望雜交水稻的研究成果不但能增強我們國家自己解決吃飯問題的能力,同時也為解決人類仍然面臨的飢餓問題做出更大的貢獻。是什麼讓他取得了成功?是袁隆平的夢想!他的夢想承載的是一種信仰的力量,是一顆愛國的心。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因為我認為教師可以教書育人,使學生汲取到更多的文化知識,使更多的人成為棟樑之才。且讓我們想想:如果沒有老師教給我們知識,那我們豈不是很愚昧?正因為有了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我們人類才越來越聰明,社會才越來越發展。是老師賜給我們一葉扁舟,我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老師,一個在三尺講台上書寫人生的職業,是多么令人神往!所以我想當一名教師,在講台上書寫我的人生。而且,我從小就喜歡收集一些五顏六色的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畫畫,編織自己的教師夢。我相信: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我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

梁啓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作為一名中華少年,一定會勤奮努力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夢,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