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 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 我的夢

中國夢就是我的夢,讓中國變得強大,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

現在的中國繁榮、富強,但回眸歷史,我們卻有著刻骨銘心的百年恥辱,甲午海戰、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這些災難讓中國損失的不僅是數不盡的金銀財寶,還是成千上萬無辜百姓的生命。這些事情的發生,就是因為中國當時的落後、社會的腐敗。道不盡百年的滄桑,話不完百年的屈辱,它的血淋淋的存在讓我們不忍逐讀,但我們卻永遠都不能把它從記憶深處抹去,它的赫然存在時刻提醒我們,提醒每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牢記這殘酷卻又真實的歷史。

在無數仁人志士的努力下,中國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今的中國已經以嶄新的面貌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日新月異的發展使它已濟身於世界大國強國之列,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它的蛻變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但環顧我們四周,諸多問題又讓我們無法迴避:比如說,交通秩序混亂、環境污染嚴重、食品質量不合格、學生壓力過大……這些都與我們每個人、每個家庭的生活息息相關,是每箇中國人都關心的大事。每次聽到關於這些的負面報導時,我的心總是覺得特別的沉重,我想: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在一個興旺發達的國家裡,在一個強盛的國家裡,人的生命和尊嚴更應該得到保護和尊重。如果我們的日常生活都沒有得到保障的話,又談何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復興呢?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以後的中國處處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隨處皆畫,入眼即景;我夢想以後的中國秩序井然,人人彬彬有禮,個個文明禮讓;我夢想以後的中國科技進步,文化發達,所有人都拼搏進取、熱愛生活;我夢想以後的中國人與人關係和諧,社會充滿愛心,生活幸福快樂;我夢想以後的中國國防穩固、開放包容,在世界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知道,我的夢是所有炎黃子孫的夢,為了這個夢,一代又一代的愛國人士曾付出了他們的心血和精力,現在,輪到我們責無旁貸的肩負起這一光榮的使命了。梁啓超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是的,我們少年人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增強課外知識,鍛鍊身體,讓這些夢想早日實現。

我堅信,我的夢,中國夢,都不只是夢!

我美好的中國夢

四(1) 向宇

中國夢,我的夢。中國是我成長的地方,我希望它可以更美好。

我們每一天,不管什麼時候,我們在馬路上時都會看見不論嚴寒酷暑、大雪紛飛都堅持把世界每一個地方大打掃地乾乾淨淨的清潔工。這個時候,我希望中國的人們不要亂扔垃圾,讓清潔工不用辛苦,也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在馬路上我不只看見清潔工,還有很普通的、來來往往的汽車。那么多的汽車,每一輛汽車都會排一點廢氣,.可是有這么多輛汽車,一天能排出許許多多的廢氣。這時我希望我們的科技能越來越發達,以後的汽車不會排廢氣,這樣世界的空氣會很清新。

地震是一種很可怕的災難,就在XX年4月11日,四川理縣附近發生了4.8級的地震,許多人都在這次災難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時我希望以後的科技發達,發明一個可以預測地震的儀器,讓人們知道地震什麼時候到來。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有更多科技機器,讓人們生活在平安潔淨的家園裡。

我的夢想,我的家園

四(1)尤藝樺

夢想是美好的,我夢想中的家也是美好的。

我夢想中的家園是乾淨的。每個人都不會亂扔垃圾,不會亂吐痰,見到垃圾都自覺地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每個星期都會打掃一次屋子,不放過一粒微塵。

我夢想中的家園是安全的,家園裡沒有爭吵,沒有怨恨,也沒有報復之心,每個人都和睦相處,不怕小偷,也不怕壞人。

我夢想中的家園是勤勞的,大家愛乾淨,會把每一樣東西都整理乾淨。大家愛勞動,會把每一樣東西整理好,擺放好。

我夢想中的家園是美麗的。到處都是花草樹木,無論走到哪裡,每當眼睛疲勞的時候,都可以看看這些植物放鬆一下。

我夢想中的家園是充滿關愛的。大家都互相幫助,和睦相處,幫助一些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們幹活。

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從現在開始做起,把它傳給每一個人,和我一起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的發明,我的中國夢

四(1) 黃俊熙

為了讓國家強大,為了讓人民安全的生活,我決定要努力讀書,努力學習,做一名科學家。發明一台機器,當有人不幸落水的時候,他都會第一時間飛到落水者上方,把人給撈上來,然後送到安全的地方。我還會發明一台清潔機器人,它會把垃圾吸進體內,然後,你只要說出你想要什麼,它就會變出什麼。我還會發明一台超級電腦,你外出時,你可以叫超級電腦操控一台跑車,立刻送你回家。超級電腦還會在你不在時隱形,等你叫它出來才會現身。……我還會發明更多的、有用的東西,而且是家家戶戶,每一個人都有的。使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自在,不會有危險。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你的中國夢是什麼?趕快來說一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