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永遠在我心中

中國共產黨,一個用不屈不撓抵抗魔爪的堅強的黨。

中國共產黨,一個用熱血換取新中國的偉大的黨。

中國共產黨,一個用行動溫暖老百姓的崇高的黨。

……

生活在當今的我們是最幸福的。因為我們成長在這片老一輩黨員用鮮血為我們換來的土地,生活在這個神聖的黨的光輝中。身為90後的我並沒有飽受饑寒,更沒有經歷槍淋彈雨,我們這一代的幸福是老一輩用生命換來的。每當想到這裡,我不禁對黨產生深深地敬佩之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更沒有現在如此幸福的我們。

說到對黨產生濃烈的敬佩感情,要從我小時候開始。記得小時候,家裡總有一位常客,他是一名退伍的老爺爺。他經常講過去戰爭中的英雄事跡,談解放軍在敵人面前的無所畏懼。那時候,我心中深深地刻著,這些勇敢的人是愛祖國的好人,我長大了也要向他們學習,把那些壞人通通給消滅了。小時候在爸爸媽媽的影響下,我也跟他們一樣都很喜歡看那些革命影片,影片中奮不顧身沖向前線和敵人作戰的戰士,在地道中把鬼子殺個措手不及的紅軍深深地吸引了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漸漸地,我長大了,步入了校園。記得戴上鮮艷的紅領巾,緊握拳頭,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宣誓的我,心中的激動在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那時候我終於知道我們的國旗和紅領巾為什麼是紅色的,那鮮艷的顏色是我們偉大的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飄揚的國旗上記錄著我們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和重大使命。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接觸了更多關於黨員們的感人事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用行動感動了無數人,為了人民利益而犧牲的張思德值得我們永遠紀念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是每位共產黨員的好榜樣。時光不斷地流逝,但這些勇敢的黨員們的精神卻永遠在我們中華民族中傳承著。XX年百年難遇的雪災席捲全國,8級地震猝然襲擊四川……面對突然襲來的災難,全國眾志成城,共抗災難,一起度過難關。那一年我上高三,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搜救部隊冒著危險拚命地解救傷員時,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在黨的領導下,帶著黨不怕犧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使在再大的災難面前我們也可以堅強地挺過去,走向美好、繁榮昌盛的明天。

進入大學後,我和其他同學一樣認真地寫申請書。遞交申請書時,我知道,那不只是幾張白紙加一堆密密麻麻的字,而是一份責任。當知道我遞交的申請書被批准後,心裡說不出的欣喜,我正在向這個我一直敬愛的黨組織一步步地靠近。之後學校組織我們進行黨課培訓,上黨課的嚴格更讓我深切地體會到黨是一個多么有紀律、有組織的黨。通過不斷地學習,黨員們的指導,和黨組織的考驗,現在我已經是一名預備黨員,一名背負著使命,起積極帶頭作用的預備黨員。黨的精神,已經漸漸地融入了我的生活中,學習中和工作中。黨在我心中已經是一種信念,一種精神。

黨在我心中,從小時候的朦朧,到漸漸長大後的真切。黨在我心中,就像一盞永遠不滅的明亮的燈,指引著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向前進……

鄭昀 09生物工程a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