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上,你牽著我的手

花兒知道如果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用綻放感恩大地。等到來年,大地再將所需的養分輸送給花兒,大地也懂得感恩。“羊有跪乳之義,鴉有反哺之育。”動、植物如此,我,更不能忘,因為在我成長的路上,你一直牽著我的手。

90年前的我,列強入侵,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面目全非,命運岌岌可危。你,一個代表整箇中華民族利益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如同黑暗中閃過的一道光明,給我帶來了“溫暖、明朗”的生機,從此,無數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尋出路,肩負著帶領全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民族復興的重大使命。“除軍閥”、“抗日寇”、“除內奸”,在你的帶領下,你無數的兒子歷經波折,用鮮血和生命實現了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獨立,使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使中華民族從此屹立於世界之林。縱觀世界歷史,當時,還有許多的國家和人民在黑暗中摸索,他們碰得頭破血流,他們走著艱難曲折的路,他們渴望光明重生,甚至現在,有的人還在苦苦地找尋。但是他們沒有我幸運,因為你的誕生,點燃了我和人民的希望。因為人們都知道,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有方向。

1949年10月毛澤東同志宣告新的我的誕生,於是你又有了新的使命:讓人民過上富裕的生活。為此你曾經意氣風發,在我初生的歲月里,初戰告捷,取得成就,你也曾殫精竭慮,走過彎彎曲曲的路上,但是我和我的人民明白,你的內心的忠誠和純潔。直到有一天,你的優秀的兒子鄧小平同志的出現,給我和我的人民帶來了新的希望,搞改革圖開放,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牢牢抓住發展主動權。終於有一天,農民溫飽解決了,農村經濟發展了;城市建設步伐加快了,商業經濟發達了;科技發展了,太空梭上了天;教育投入增多了,國民素質提高了。人們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我又以新的面貌站在了世界面前。我深深地知道,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就有了希望。

幾十年的艱苦奮鬥,幾十年的風雨同舟,才有幾十年後的繁榮昌盛。核子彈爆炸,帝國主義沒有了囂張;香港回歸,世人敬仰;澳門也回到了我的懷抱,百年屈辱的歷史結束了,人民揚眉吐氣;神舟繞月,躋身世界載人航天先進行列,世界刮目相看;XX北京奧運,體育健兒勇奪金牌第一名,人民身體素質明顯增強;XX上海世博,科技人文環保技術精彩絕倫,美麗上海,魅力無窮,無不彰顯我的綜合實力。這一切無不證明在你的帶領下我正走向世界,走向現代化,走向未來。

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1959年----1961年發生三年自然災害,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發生7、6級地震,當時的1998年我們經歷了長江特大洪水災害,XX年四川汶川發生了“5.12”大地震,XX年4月12日青海玉樹地震……人民遭受了最大生命財產損失。但是有了你的堅強領導,有了人民軍隊為人民的優良傳統,我們挺過來了,而且得到的救助越來越好。相比較解放前的情況,可謂天壤之別,過去遇到災害,只會是民不聊生,聽天由命;現在遇到災害,有黨有政府,還有相親相愛的人民。

我們的黨是親民的黨,我們的政府是親民的政府。XX年10月7日xx同志在河北保定考察是說:“我們都希望國家富強、人民富裕、讓我們一起努力大拼。xx總理特別關注樓價和物價上漲的問題,要求政府加快公共房屋的發展,推進公共運輸工程,改善民生問題,並關心弱勢社群。現在國家相繼出台了許多親民政策惠民措施 。親民是你的一種政治修養的標誌,更是與人民民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體現。這種情感,充分體現了你理解百姓、摯愛百姓、體恤百姓、幫助百姓,為民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

科教興國,人才強國”的戰略是你執政的核心,歷史上著名企業家張騫說過:“父教育而母實業”。現在,在你的指引下,國家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新課程改革,大力發展幼兒教育和職業技術教育,加強高等教育,落實基礎教育重中之重的地位,可以想像也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中華民族會湧現層出不窮的人才。

當今世界,科技日新月異,信息、生物各種技術層出不窮,抓住機遇,迎著時代的步伐,我成就自己,更上一層摟,力爭把“中國製造”將變“中國創造”。有人說過“沒有實際行動的理想只會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為了不讓理想落空,為了向著這個目標靠近,你為我籌劃人生。人們在盼望之中,一個新的五年計畫誕生。人們在你的帶領下,一步一個腳印地學習和工作,在你精心的呵護下,大家一天又一天幸福地生活。如果有人要問,哪裡的人民最有希望,我會自豪地說:中國!如果有人要問,哪裡的人民最幸福,大家都會說:中國。

看看吧,祖國的大江南北,到處是春光明媚,一片興旺發達,人民的臉上時時刻刻洋溢著幸福的笑顏;聽聽吧,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在嘴上在心底唱著:“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蒼天知道,我不能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把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