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徵文:我的好老師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快樂的城堡中,那就是三中心國小。我的幸福,我的快樂來自於這裡的每一位老師,他們無私的奉獻,耐心的呵護,智慧的啟迪,讓我們這些小豆豆們自由自在地成長。

我在這裡已經生活三年了,我很幸福,因為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小家庭中——三年二班。在這個家庭中,我們的李老師像媽媽一樣照顧著我們,我們之間如兄弟姐們般互相關愛著。三年來,在李老師精心培育下我們的小家庭越來越出色了。

還記得三年前秋季的一天,我正式成為了一名國小生。記得當時我心裡像揣著一隻小兔子,心裡砰砰直跳,既興奮又緊張.因為聽說學校的老師不像幼稚園的老師那樣好脾氣,我給自己鼓了鼓勁,一路上數著數,在爸爸的陪伴下來到了塘沽三中心國小的門口。按班級順序我悄悄地站在了隊伍的後面,然後偷偷地瞄了一眼站在隊伍中間的老師,咦,看起來很親切的嗎?一張有點瘦小的臉上架著一副小眼鏡,眼鏡後面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笑眯眯地看著我們,一張小巧的嘴巴乾脆利落地說:“孩子們,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這句話聽得我心裡暖暖的,緊張和不安的心情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我就隨著班級隊伍進入了嶄新的教學樓,我被這寬敞而明亮的教室迷住了,‘‘哎呦’一聲,我不小心絆了一跤,因為老師當時還不知我們的名字,馬上跑到我身邊輕輕把我扶起來,抱在懷裡,親切地說:“沒傷到吧孩子”。我被這慈母般的話語打動了‘‘沒事,老師。”我急忙回答。我心想:真是個好老師!

三年來,無論就是學習,還是生活,李老師對我們要求嚴格,百般呵護。我們一起制定班規、班風、班歌、班訓,一起設計班徽,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奮進。還記得學校組織的第一次班級合唱比賽,李老師明明知道我們班在這方面最弱了。我們自身沒有了信心,可是李老師總是面帶微笑地告訴我們“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行。”雖然我們唱得不算最好的,但是我們可以從其他方面來彌補。於是在李老師的指導下,重新排列隊形,練習我們的表情,引領我們用眼睛,用表情來說話,在演唱的同時加入動作表演,還請來音樂老師為我們指導點撥。在李老師的引領下,我們信心十足,比賽當天我們統一服裝,頭型,並進行簡單的化妝。功夫不負有心人,奇蹟出現了,我們班取得了合唱比賽的冠軍,我們歡呼,擁抱。這些源於李老師的引導,正像李老師說的“團結戰勝一切,團結創造奇蹟。”從此,在我的心底種下了一粒種子,一粒充滿信心地種子——團結可以戰勝一切。在無數次的活動中,李老師就這樣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著,用心地呵護著,耐心地引導著。她還經常告訴我們“機會面前人人平等。”為我們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讓我們站在學校的正中央,成為真正的主人。看到我們的表現,我們的成長,那是她最快樂的事情。

三年來,我們每一個孩子從習慣的養成到做人做事,從團隊合作到集體榮譽,裡面都凝聚著李老師的滴滴汗水和心血。我為有一個慈愛、嚴格、奮進的好老師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