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黨走,謀幸福徵文(7篇)

1 跟黨走

我們的黨,高舉民主共和的旗幟,一路拼殺直至走出了社會主義道路,用鮮血為美好的未來寫下了愛的字跡,譜下大“愛”之歌。

黨是一個團體的命名,黨的出色不僅僅是整個團體的共同努力,更少不了個人的進取,革命鬥志的高漲。

過去,有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和牢籠,夏明翰挺直了腰桿,發出了“頭可斷,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丟”的光輝誓言;面對橋頭堡射出的罪惡子彈,董存瑞舉起了青春的臂膀,喊出了“為了新中國前進”的肺腑之言。他們是黨的一份子,代表著黨。用鮮血,用生命詮釋了黨的宗旨;用行動告訴人民,他們願在戰火中,風浪中,為人民護航。一份份黨的力量的集聚,只有一個目地,為人民謀幸福。這是份塵封的記憶,即使有一天因為事故而失憶了,心裡邊依舊留有那么一個位置放著他。

過去的,總覺得遙遠得不可回想。但是黨的威武的位置未曾受到威脅,日子一天天過去,黨員仍舊輩出。他,是小崗村農民民眾的貼心人,是踐行信念的好村官。小崗村環境惡劣,經濟總是停止不前,小崗村的村幹部總是一換再換,目前情況仍舊處於落後。他的到來,讓很多事情改變了,他用他的行動讓村民安心,讓村民得以安居樂業。從落後的山區向旅遊區的轉變,甚至讓小崗村躋身XX年度全國十大名村,這是多么大的轉變啊!小崗村的村民在村官任期滿三年地時候,在對村官挽留信上按滿紅手印,村官答應了,留下了,繼續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XX年,任期又滿時,他倒下了,長眠不起了。他被評選為中國感動人物之一。評獎詞是這么寫道的:兩任村官,六載離家,總是和農民面對面,肩並肩。他走得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廠和農田,對不住家中嬌妻幼女高堂。那一年,村里按下紅手印,改變鄉村的命運;如今,他們再次伸出手指,鮮紅手印,顆顆都是碑文。他始終抱著鞠躬盡瘁的心態為人民服務,他始終抱著盡心盡力的心態任職村官。雖然,生命終結只在瞬間,但他在這六年時間為民做的事,足以讓小崗村的村民,回憶一輩子,感激一輩子。他用他的行動告訴人民:要做就做為人民想,為人民好的官。也是黨的一員的他,他在崗位上為人民謀幸福,得到村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認同。

在黨成立90周年之際,回想過去時光,一切的美好願望在黨領導下完成了。風風雨雨,因為有黨的庇護,我們不再畏懼。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願成為黨的依靠,相互扶持走向繁榮富強。

2共產黨,我永恆的追隨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中國人民心中,新中國的成立,共產黨起著改朝換代的作用!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帶領著中國人民向前發展。廣大人民民眾也世世代代追隨著黨,跟黨走,謀幸福! 

中國,一個古老而又偉大的民族。在改革開放前,中國歷經了磨難,外國的侵略,國內的動盪,讓中國人民倍感滄桑。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猶如一輪初生的太陽,點燃了我們的希望,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從13位黨員代表全國僅有的50多位共產黨員秘密召開黨的“一大”到如今我黨成為擁有七千多萬黨員的世界上最大政黨;從留下《可愛的中國》動人篇章的方誌敏到英勇就義的狼牙山五壯士;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為了不暴露目標在烈火中絲紋不動的邱少雲;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王進喜;從“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到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鄭培民……重溫這一串串的名字我們有的不僅是感動,更是一股強勁的動力。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如今的中國,要發展!要進步!改革開放初期,人民連溫飽都是一個難題。中國共產黨毅然地挑起了這個擔子,60年來毫不動搖。如今中國基本溫飽問題已經解決,中國共產黨又開始帶領人民奔小康謀幸福。近年來,中國共產黨推出了許多的惠民政策,為人民民眾排憂解難。例如:農村免除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為讓所有孩子都能上得起學、上好學,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和教育公平,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全國農村免除義務教育階段的學雜費,國家對農村貧困家庭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並補助寄宿生生活費。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實施素質教育,提高現代化教育水平。又如取消農業稅。農業稅是千百年來農民的沉重負擔,取消農業稅大大有助於減輕農民的負擔,提高農民的生產積極性,從根本上解決了農民吃飯難的問題。取消農業稅還有利於我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符合我國的戰略目標。中國共產黨還先後推行了“基本衛生保健制度覆蓋城鄉 ”“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建設” “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惠民政策。一切從民眾出發,為民眾服務。

歷史是面鏡子,回顧歷史,可以知得失,正視功過是非;回顧歷史,可以吸取經驗教訓,揚長避短;回顧歷史,可以振奮民心,展望未來,譜寫美好的明天。歷史見證了共產黨是人民正確的選擇,中國共產黨將一如既往地帶領人民向前發展。在今後道路上,我們要更加堅定地支持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共同鑄造一個更加強大的中國。

位卑未敢忘憂國,我願用畢生的精力,乘千里風,破萬里浪,為共產黨的事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永遠追隨著共產黨!

3 獻給建黨90年

今年是建黨90周年。在這90年的時間裡,共產黨從多事之秋到和平發展,從無到有,從貧窮到小康,從小康在到富有,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穩步進行著。我作為一個中學生,對於黨的事業知之甚少,不過我常常聽我奶奶講起在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奶奶今年75歲,她出生的時候共產黨已經成立了XX年。他現在常常和我講起共產黨是怎么帶領著我們中華兒女徒步前進的。

當時的中國正是多事之秋,抗日戰爭也在這個時候爆發了。奶奶說那個時候,日本人很殘忍,到處燒殺擄虐,當他們絕望的時候,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帶領著我們四萬萬中國同胞殺出一條血路,成立了新中國。從此,中華兒女結束了長達50XX年的奴隸和封建社會。

新中國的成立,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成立之初的中國就像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對於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好奇。尤其是文革,在我們祖國發展的道路上留下了一道常常的傷疤。可是,雖然摔倒過,但是一切阻力都在我們偉大的黨的帶領下重新站了起來,而且是突飛猛進的站了起來。我們國家和很多國家建立的外交關係,在國際上也得到了認可。

改革開放就是貧窮到小康的一扇門。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是建國以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序幕。聽我奶奶說,那個時候,人們穿的衣服都很破,東西很缺,買什麼都要憑票,每天都要走很久的路去上學,很遠,很累,很辛苦,尤其是冬天。就在這個看似平常的冬天,一場翻天覆地的改革隨之而來。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如今已經是一個發展中的大國了。國際地位,國際形象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聽奶奶說,最讓她記憶深刻的事是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1999年澳門也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如今的中國,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的gdp已經全面超越日本,位居世界第二。我聽我一些出國回來的朋友和我聊天,他們說在國外,鬼佬都覺得中國人好有錢。我覺得很驚訝,因為在我們父母眼裡看來,西方國家才是富有的象徵。沒想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中國居然在這么短時間內讓世界驚嘆,中國富了。中國共產黨正引導著我們走向美好的明天。跟黨走,謀幸福。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偉大的共產黨會帶領著我們的祖國邁向真正的世界強國,真正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

4  1921-XX

穿歲月鋒頭,伴歷史雲煙。中國共產黨走過了90年漫長歲月,一代代優秀青年為民族復興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循火紅足跡,經坎坷征程,一代代優秀青少年緊跟共產黨,始終站在時代的峰頂浪尖,青春不停步,永遠跟著黨走。

人們心目中的雙百人物

經常從電視和廣播中都會聽到人們介紹中國共產黨的雙百人物,聽他們介紹是如何付出自己的汗水,去建設祖國的,“雙百”人物是民族精神時代的先導,他們在革命、建設中做出的突出貢獻,充分展示基層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偉大的時代,孕育偉大精神,“雙百人物”即使不同,職業不同,事跡也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心裡而裝著國家和民族,貢獻和付出,因此,受到社會的認可,百姓的擁戴。是他們,用“平生鐵石心,忘家思報國”的愛國情懷,用“閒居非吾士,甘心赴同憂”的憂患意識,用“捐軀赴國難,視死如歸”的奉獻精神,構建起共產黨的雄偉大廈,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國跡”,撐起了人民共和國的錚錚脊樑,鋪下了民族復興之路的塊塊基石。

人們心目中的幸福東莞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在不同人的眼裡,幸福的定義不同,對於家庭來說“幸福,就是每天買的菜不要太貴,對於一位白領來說:幸福就是與自己愛的人買一棟小房子和車子,看著自己的孩子茁壯成長。對於老人來說:幸福就是每天吃好穿好,看著自己的子女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東莞,最近在構建:“幸福東莞”,幸福,是共產黨一直堅持的宗旨,使人們民眾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最近,社區在舉行“歌頌共產黨90年”的歌唱活動,吸引了許多老人家,看劉阿姨正在激情澎湃的唱著走進新時代,是的,這首歌對我們中國意義非凡,改革開放,使我們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過上幸福幸福的生活,這首歌唱出了新中國的變化。看!70多歲的張爺爺,也積極參加這個活動,他拿著麥克風,用不是很標準的國語唱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弄得台下的我們笑彎了腰。這不就是幸福嗎?構建和諧城市,不就是讓每個人臉上洋溢著幸福嗎?

我們心中的共產黨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時代在我們身上剛刻下跨時代的印記,黨又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責任放在我們肩上,一代又一代不能推卸的使命,然而,我們都有著愛黨、愛國的深深情結,我們青少年回響黨的號召,永遠跟黨走。永遠跟黨走不是一句空話,我覺得我們的體會會和老一輩的體會有所不同,但我們的感受可能更具有時代氣息。改革開放後,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若沒有黨給我們實行的義務教育,我們能在舒服的環境下學習嗎?若沒有黨的政策,農民的臉上會露出幸福的笑容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已經成為了今天人們的共識。

仰望黨旗,一種油然而生的激動,在即將到來的建黨90周年,讓我們用歌聲和舞蹈,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讓人們英雄紀念碑的海拔達到和平飛翔的高度,讓自信和智慧托起青銅的份量,讓騰飛的中國托起永不變的脊樑!

5 跟隨黨,追隨幸福!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鄧小平爺爺在南海畫了一個圈,敲響了改革開放的春雷,神話般地崛起了座座新城,奇蹟般地聚起了座座金山。春雷喚醒了長城內外,春暉暖透大江兩岸。中國,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走向了萬象更新的春天,使中國邁向了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道路。

1992年,又是一個春天,鄧小平爺爺在中國的南海邊寫下了詩篇,天地間盪起滾滾春潮,征途上揚起浩浩風帆,春風吹綠了東方神州,春雨滋潤了華夏故園。中國,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捧出了萬紫千紅的春天。“南方談話”——這是一場城市經濟體制的改革,它為建立市場經濟體制奠定了基礎,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路線基本確立。

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個春秋,伴隨我們成長。今天,我們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沐浴著晨風和朝陽,唱著春天的故事,心情激盪……

要問起幸福是什麼?爺爺說,“溫飽就是幸福!”媽媽說,“家庭和睦,生活愉快就是幸福!”如果你要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幸福就是世界和平,社會和諧!由此可見,幸福在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內涵,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幸福在傳遞!

在東莞長大的我們,見證了東莞成長的點點滴滴。曾經的東莞,就像是一棵幼小的小樹苗,並不那么起眼,富裕發達。但那場滋潤的春霖澆灌了南粵大地,廣東經過改革開放的春雷,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開放格局,輻射了周邊的城市和地區。就是因為小平爺爺,是他,是他,抓住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問題,深刻揭示了社會主義的本質,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成功地找到了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創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作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的他,為創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使中國又前進了一大步。轉眼間,三十多年後的今天,中國已經長成一棵茁壯的大樹,而東莞也不例外,如今的東莞,她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生機盎然。

聽爸爸媽媽說,在改革開放初期,東莞緊緊跟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三來一補”為切入點發展外向型經濟。並大力發展商品農業,為第二、三產業發展做好了準備。東莞抓住了機遇,提前進入了經濟迅速發展的階段。在1994年,初步建立起外向型的工業體系,但由於不合理的工業結構仍然存在,於是我們開始實施“第二次工業革命”,跟著黨的領導方針,積極予以引導投資建設,引進高新技術產業項目,最佳化了產業結構,向“技術密集型工業”和“質量型”經濟轉變。在這個時期,我們鎮域特色經濟明顯,產業集群化程度高,形成一條高集聚度的產業鏈,帶動了東莞的進步和發展。

東莞有悠久的歷史和光榮的革命傳統,是廣東歷史文化名城。因產莞草而得名,以前以編織草墊為主。如今成為一個加工製造業名城,並且向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英語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和關注,其地位的提高給我們的學習生活帶來巨大影響。以前都不太重視聽說,而現在無論國中高中都已開始實行聽說口試,並且對此作出大量投入,使得聽說英語的意識深入人心,引起社會的重視!正是因為學習英語,東莞在快速發展經濟的同時,還使得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建設得到推動發展,也擴展大家的生活閱歷以及文化素質。

當今世界,各國之間的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現在,高速發展的東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學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惠民發展。而創新是一個城市發展的不竭動力,創意為我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創新,是社會實踐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文化自身發展的內在動力。創新,是文化富有生機和活力的重要保證,有利於推動社會實踐的發展和促進民族文化的繁榮。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我們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把文化建設作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戰略任務,激發全民族文化的創造活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為經濟建設提供正確的方向保證、不竭的精神動力和強大的智力支持。作為國家和政府而言,應該要重視社會的創新精神和能力的培養和提升,進一步落實科教興國,人才強國的戰略,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進一步革除制約發展的體制性障礙;對於我們青少年學生而言,我們應該要加強自身創新能力的培養,增強責任使命感,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來臨之際,祝我們的黨生日快樂,祖國繁榮富強!

跟隨黨,追隨幸福!

6 木棉花開

1921年7月1日,一輪新生的太陽灑在中華大地上,驅趕了漫長的黑夜,一陣吶喊,喚醒了沉寂已久的人民,那是中國共產黨,高揚鮮血換來的紅旗,為中國人民帶來了新的曙光,帶來了久盼的重生。

九十年過去了,跟隨黨的步伐,我們邁入了新的時代,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就如我的家鄉樟木頭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樣。

幾十年前,樟木頭雖然有許多田地,但人們的生活水平低下,交通極為不便。吃不飽、穿不好的現象隨處可見。幾十年後,在黨的領導下,樟木頭這個有“小香港”美稱的小鎮以其獨特的客家文化與麒麟文化常年吸引著來自各地的遊人,地處交通要道為其帶來了發達的經濟。工業、商貿服務業、房地產業各具特色,不僅吸引了大量外來務工者,同時也吸引了約十五萬香港人來此投資置業。如今的幸福生活,全都是黨的領導所得來的啊。

黨是如何為我們謀幸福的?讓我說說我們樟木頭的一名英雄黨員蔡子培吧。蔡子培是樟木頭石馬人,早年曾參加過抗日戰爭,後被派回工作。蔡子培嚴懲土匪為人民謀安定的事跡至今都被傳頌著:20世紀30年代,石馬鄉有個土匪叫蔡蛇旺,經常打劫家舍,姦淫婦女,蔡子培命令手槍隊隊長綁回了蔡蛇旺並就地槍斃,此事在石馬鄉引起了一陣轟動。此後,蔡子培還抓捕過許多漢奸,漢奸吳華細就是其中一個,他依仗日軍勢力,經常抓捕石馬鄉的民眾以“莫須有”的罪名進行灌水、酷刑、敲詐勒索等。還有為日軍服務的劉繞、劉昌子、發麻子、蔡九華等漢奸,都被蔡子培下令抓獲槍斃。晚年的蔡子培,更是為家鄉的教育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蔡子培身為一名黨員,使許多備受欺凌、備受侮辱的百姓露出了久違的幸福笑容,為石馬鄉的人民帶來了覺醒和光明。一個普通的黨員,竟有如此大的力量,那是因為在他的身後有一個強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

而如今,二十一世紀的幸福生活,讓我們不可不銘記黨和政府的恩情——免除農業稅、坐落在農村的希望國小、各種福利機構,都是黨一步一步為我們建立起來的。這其中的艱難困苦、坎坷荊棘有豈是用言語可以道盡的呢?

又到了木棉花開時,這火紅的英雄花,象徵著偉大的黨、英雄的黨。

7 新莞人——我們這一家

前不久,我從同學口中聽說了“新莞人”這一個新辭彙,之後,在回家的路上、電視上,總是在我的視線中蹦出三個字——新莞人。心裡不禁冒出了一連串問號:什麼叫新莞人呢?新莞人有代表著什麼呢?

我懷著疑惑的心情回到家中,問起了爸爸什麼叫“新莞人”了呢?老爸說:“所謂的‘新莞人’是對外地居民的文明稱呼,像我們這一家就叫做‘新莞人’,當然!‘新莞人’不僅僅事一個稱呼而已,政府藉此為新莞人制定了一系列福利制度,保障我們的生活、教育、福利以及就業等等,為的是攜手新莞人更好地建設‘幸福廣東’啊!”“喔……原來我也是新莞人呀!”我自言自語道。突然,我恍然大悟,仰起頭,對爸爸說:“爸爸,新莞人真好!那我們以後的生活就會更好、更幸福,對不對?”老爸點了點頭。

我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趴在奶奶的懷裡聽她講故事,那時候,爸爸、媽媽和我是分離兩地的。留給我無限回憶的始終是老家門前那條泥濘的小路,還有門前那一大片綠油油的菜地,每到夏天,一群孩子總會在河裡嬉戲打鬧。我最喜歡的是過年,只有過年家裡人才會聚在一塊吃團圓飯,那是最快樂的時光了。印象中,家鄉永遠是那么安靜,人們總是早出晚歸,辛辛苦苦一年到尾也賺不到幾百塊錢,人卻整整瘦了一半,愁著孩子沒學上、愁著一日三餐、愁著瓦房上的破磚爛瓦還沒修補……

到了我該上國小的年齡了,我揮手作別了那個貧瘠的小山村,離別了那條曾經跌倒過無數次的泥濘小路,來到了爸媽打工的地方上國小。從進國小的第一天起,我明白了自己特殊身份——外地人,外地人就得比別人多付兩倍的學費,外地人就不能報考自己夢想的學校,外地人就……每次想到這裡,心裡就感到好委屈,自己也因此更加謹慎花錢,不敢大手大腳,拒絕學校一次又一次的集體郊遊活動,即使,心裡真的好想好想和大家一起去玩,但是比起這個更不想浪費父母辛苦賺的血汗錢。其實,能和父母一起生活,我已經感到很滿足、很開心了。至少,我們一家人終於在一起了。於是,我滿懷這希望,憧憬著美好的明天。

如今,幸福的日子到來了,我們住進了政府為新莞人配置的房子,裝修房子的那些天,我一放學就往那兒跑,心裡總是一陣欣喜若狂,老爸說我瘋了,我樂開了花,對爸爸喊道:“我們終於有自己的房子了,有自己的家感覺真好,就想有了一個踏實的避風港”。老聽完我的話後,摸著我的頭,說了句“傻丫頭,以後會更好的。”我狠狠地點了點頭。抬頭,不經意間,看見了老爸頭上的銀髮,刺傷了我的眼睛……

又是一個春天,我們一家人趕在了清明前回了一趟老家,順便運回了一些新家具設備,爺爺奶奶看著這些高科技,笑的樂呵呵,雙眼眯成了一條線呢!奶奶笑著說道:“這些年農村的變化可大了,瞧!那邊原來那一條條水泥路鋪上了瀝青,孩子們上學現在都不要錢了,河的那邊建起了工廠,原來的那條大河前些年被一養殖戶給包辦了,聽說後來那人成富翁了。就連以前趕廟的那座山都開發成旅遊勝地了呢,每年可多大明星來這觀光了,咱這都成‘明星村’了,呵呵……”聽完奶奶的話,我愣住了,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時候,爺爺突然說了一句:“共產黨真好啊,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我仿佛意識到了什麼,扯開嗓子唱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著唱著,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轉身在迷濛中仿佛看見,爺爺奶奶也悄然落淚了,這是喜悅的淚水,是中國迅猛發展的見證,是廣大勞動民眾幸福日子到來的……。

在老家呆了好些天,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車上,我一臉認真的問媽媽:“媽,以後接爺爺奶奶來和我們一起住,好不好?”媽媽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頭髮,一臉幸福的說:“當然好啊,以後啊!我們就讓爺爺奶奶享清福,過上好日子,好不?”我再一次狠狠地點了點頭,因為我相信幸福的日子就在不遠的地方召喚著我們這一家。

晚上,我沉沉地睡著了,夢見了新莞人擁有了平等的權利、平等的待遇,我們這一家子得生活越過越幸福、越過越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