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國

-----謝李遠

天公作美,秋高氣爽,微風拂過,波浪拍打著碼頭,像是母親在撫摸著自己的孩子,不時輕聲細語著。深藍的海水被船舵切成一排排白色的泡沫花,仿佛在開心地歡迎四方遊客的到來。此時,海的明朗和它的廣闊被充分地展現出來,那水的碧比桃花潭的水還綠。甲板上,隱約地看見“天妃一號”橫穿海域,打出了串串喜慶水花。浪淘之際,我見到前浪已被後浪推倒,這不正是“世上新人趕舊人”嗎?貌似宏大的前浪被後人“潮水”般地追趕著,多么雄偉啊!湄洲確實是東南沿海一顆璀璨的明珠!“嗚------!”船開了,空氣里夾雜著一股海腥味;待船到達彼岸,那裡一派朝氣蓬勃的景象!“是否走錯了地方?”我希望我的判斷是錯的,果真這兒就是湄洲媽祖故地,到處洋溢著和諧氣氛,人們個個喜笑顏開!

今天是國慶第二天,恰逢媽祖羽化歸天1027年,可我深刻地記得是十月一日.....啊!今天疊代了昨天,是普天同慶時,也是島上三角梅開得最盛時。一切變化都在悄無聲息地進行....

紀念這日子是很有價值的-----我十分喜歡這片神奇的土地。新中國成立前,是個屈辱的歷史,它飽受欺凌,人民在水深火熱中不斷掙扎,徘徊,彷徨,猶豫。如今,經過了改革開放,經過多少代中國人的不懈努力,一個繁榮昌盛的中國正在逐步實現的偉大的中國夢。如今的腐敗與強權再也不敢猖狂,中國正在轉型過程中,慾火重生,鳳凰涅磐!回憶過去的日子,立足現在,人們信心百倍地創造和諧家園,展望未來,祖國的生日正提煉出一種前所未有的魅力,向著新目標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