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

嚴心怡  指導老師:虞戌

中國夢是什麼?袁隆平爺爺說:“我有兩個夢,一個是”禾下乘涼夢,另一個是“雜交水稻副高全球夢”這就是中國夢。xx總書記說:“實習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來偉大的夢想”。這也是中國夢。

臨近五一,,新聞中的勞動style的播放,也是為了更好地完成中國夢,xx說:“我國工人階級要把個人理想和家庭幸福融入到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當中,要始終以國家主人翁的姿態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出貢獻。”而所謂的中國夢,並不是由xx總書記一個人的夢構成的,而是由十三億的“我的夢”構成的。

“我的夢”是所有的學生都能接受義務教育,包括西部地區,深山中的孩子們,他們常常因為沒有錢,而放棄了上學的寶貴的機會,幫父母在家幹活出去打工就業,或者從此成為一名永遠的農民,就算有了錢,父母也只會讓兒子去讀書,讓女兒留在家裡幹活,這種封建思想阻礙著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渴望學習的求知慾望。所以我希望中國的希望工程能夠幫助他們,給他們上學的機會。

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可見,中國的強大不僅需要領袖的正確指導和決策,更需要少年的進步,我們要努力學習,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將來為祖國的興旺作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