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徵文)

落葉或許也要勇氣

秋天的到來,落葉散了一地

隨著季節的來往,落葉驗證了一句話“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而我,正是那許多落葉中的一片,那時我才知道到像落葉一樣的我只是需要那種勇氣。

一個班級就像一棵大樹,班中的每一個成員則都是樹上的每一片樹葉,有些或許很茂盛,但是有些卻是又小又沒有精神。

我是一個膽小又不愛發言的女孩子,班級的活動總是沒有我的份,但是通過那一次我才發現那個像落葉一樣的我只是需要一份勇氣。

全校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活動,舉辦了一次演講比賽,總是與活動脫離關係的我則躲在一邊,但是同桌知道我演講的挺好就向老師推舉了我。老師的目光轉移到了我的身上。我看到老師的目光里有一份失望的眼神,似乎在說著她能行嗎?那么的膽小而且沒有參加過活動,又不愛說話不擅於表達,她能贏得比賽嗎?我心想:既然老師對我那么沒有相信那我就不要參加了,但心底里卻又有一種聲音發了出來,那么不相信我,我就要贏給你們看。我不知道應該怎么辦,但慢慢的第二種聲音占據了我的心。

“ 我參加。”

這句話讓我這個像落葉一樣的我跨出了勇敢的一步,我知道老師不相信我會演講的好,我便更加努力了。

我演講的並不是什麼偉人所寫下的,而是一個無名的人所寫的,但我卻很喜歡這首詩,這首詩的名字叫做《勇氣,代表了》。但在自己心裡卻還存在一絲顧慮。

終於,時間像流水一樣迅速,過去了,來到了那一天。

其實我知道心底的那一絲顧慮是因為要上台,曾經在台上出過糗的我,對於這個屬於我的舞台,我似乎還有一份生疏,台下有那么多的人看著我,想想就會讓我覺得害怕。

就在這時,台上已經再報我的名字了,我的雙腳曾經一直站在原地沒有移動過,這時我卻要邁出那一步。

我邁出了,我邁出了那是一步,我踏上了那個舞台,當我在面對那么多雙眼睛的時候,我沒有害怕而且我勇敢地站上了那個舞台,深情的演講起了《勇敢,代表了》,我在舞台上盡情的釋放著自己的才能。我看到了老師的眼裡閃爍著光,屬於我的光。

演講好了,我得了一等獎。

那年,秋天,落葉又散了一地。

而當年那個像落葉的我,已經不像那個我了,正是那一次,我從一個膽小又不愛發言的女孩變成了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

那時,我明白了落葉也需要勇氣。

那時,我明白了勇氣很重要。

那片像落葉的我,已經勇敢了,而你們勇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