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徵文-愛的軌跡

德陽市東汽國小六年級三班:漆夢婕

指導老師:魏蓉 

愛的軌跡

一寸光陰一寸金,驀然回首,不知不覺中,我已成長為一位十二歲的少女了。在此之間,總有一個忙碌的身影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可是在以前的我並不珍惜眼前的一切,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直到那一件事後,我才明白媽媽的愛有多深。

記得六歲的一天,我在乾媽家玩,一不小心一腳踩滑,因為重心不穩,一下摔倒在地。當時頭剛好碰到了床腳,我只覺耳旁一陣風聲,眼前一黑,大腦頓時一片空白,只感覺火辣辣的疼痛竄上頭,鮮血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火辣辣的疼痛漸漸變為了麻木,淚珠大顆大顆地落了下來,我大聲哭喊著:“嗚嗚……嗚嗚……”隨後,聽到一陣匆忙的腳步聲,我緩緩睜開緊閉的雙眼,是媽媽!媽媽看見地上的我和那一灘鮮紅的血,嚇得臉色蒼白,她連忙脫下外衣,使勁捂住我的頭,又迅速彎下腰,背起我,匆匆忙忙向醫院奔去。 到了醫院,媽媽累得氣喘吁吁,可她顧不上休息,又趕緊給我掛號、找醫生。“她的頭上需要縫上四針。”醫生皺著眉頭,一臉嚴肅地說道。聽到這話,我明顯感覺到媽媽的身體顫抖了一下,“我……不想……縫針!”我嗚咽著,因為害怕眼淚又一次掉落下來,像斷了線的珍珠,怎么也停不住。媽媽用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聲說道:“別怕,不會痛的。”“真的不痛?”我懷疑地問道。“是真的。”媽媽強忍著心中的痛苦,輕輕對我微笑了一下,又連忙帶著我去縫針。 

在縫針過程中:我緊閉著雙眼,因為害怕和無助,手使勁拉扯著媽媽的衣服……只感覺,起初,還有陣陣疼痛,讓我大聲尖叫,哭喊;後來,我漸漸喊累了哭累了,終於安靜下來,但是總感覺有那一兩顆冰冷的淚珠落在我的手心上…… 縫完針後,媽媽帶我回家。因為當時的自己年紀小,除了吃,就是玩,大哭一場後,就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一樣,並沒有一絲擔心、害怕。到家時,我突然發現媽媽的眼睛紅紅的,臉上還掛著哭後的淚痕,很明顯媽媽哭過,我沉默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說些什麼……媽媽卻拉著我的手,微笑著說:“今天想去哪裡玩呀?想去吃什麼呀?”只是這短短的一句話,看起微不足道的一句話,卻令我心裡暖暖的。我突然明白:原來,媽媽無論在何時何地,都關心著我,愛著我;在我受傷時,她的心裡比我還要痛苦,恨不得受傷的人是她自己,可她仍然笑著鼓勵我,讓我開心,讓我不再恐懼。這時,我暗暗在心裡下定了決心,以後一定不會讓媽媽再為我傷心,為我流淚!這一刻,我仿佛一下子長大了許多許多,擁在對媽媽懷裡,甜甜的一笑……

以 後的日子裡,我一邊享受著媽媽的愛撫,一邊試著用自己的方式愛媽媽:一句甜甜的“媽媽辛苦了”、一個甜甜的吻、一份自製的小賀卡…….媽媽總是樂得喜上眉梢,一個勁誇我,我也樂此不疲地愛著媽媽…….  這一切的一切,都包含著一種情感——愛,這種愛陪我走過了童年中最美好的十二年;這種愛,讓我在受傷的時候不再害怕;這種愛,讓我在失敗的時候,重新鼓起勇氣,信心滿滿地迎接新的挑戰;這種愛,在我因一點成績驕傲時提醒我虛心使人進步……這美好的記憶,這無以倫比的愛,會伴隨我從牙牙學語的孩子,到充滿朝氣的女孩,會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點評:小作者從自己受傷這件事情,體會到了媽媽無微不至的愛。文筆清新細膩,情感真摯,把自己從無視媽媽的愛到懂得感恩、回報,凸顯出心靈成長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