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升初徵文:擇校-----令我難忘

我的國小生活是在奶奶家度過的,爸爸媽媽上班比較忙,我一直都是由我奶奶帶大的。今年我六年級了,媽媽準備把我接到合肥來上學,可是由於我們學區的中學不是太好,我便和爸爸媽媽開始了我的擇校之路……

在我原來的學校,就根本感受不到 “小升初”帶來的壓力,同學們都是直升上去的。所以當我和好朋友說起我要到合肥考試、擇校的時候,他們一臉的詫異和不解。相反,他們不擔心考不上國中而輕鬆的度過最後的國小生活。

我和媽媽決定去報考考168中和壽春,這兩所學校都是重點中學,我很擔心是否能考上。

時間過得很快,我為小升初考試積極的準備著,為了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我更加的努力複習。

這一天終於到了,168中學先考試。我和媽媽一大早起床吃過飯就打的趕往學校,因為我七點考試所以很早就要到校。在車上,媽媽告訴我面試的要點和注意事項。到了學校,媽媽細心的在為我檢查文具,不一會,大門打開了,校方人員有秩序的安排同學們進入考場。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兒子,加油!”我微笑的對媽媽點了點頭,跟隨自願者走進了我嚮往的學校大門。

168中學可真大啊,比我上的學校起碼大幾倍!不過不容我多想,就看到前面有人舉著牌子上面寫著“第xx展示室”我找到了我所在的班級,站在了佇列中。

過了一會,志願者帶著我們一隊一隊的走到了各自的展示室內,老師們就拿著一張表格,讓我們開始核對自己的信息。過了一會,一名老師拿來了卷子,我開始認真的答著題。

時間過得真快呀,一個小時過去了考試結束。面試開始了,老師把我們一個一個叫過去,問我們問題,我前面的同學一個一個答完題離開,我也越來越緊張。終於,輪到我了,老師問道:“你最尊敬的人是誰?”我定了定神,從容不迫的回答 “我的班主任陳老師,她不僅教會我很多知識,也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回答完畢後,老師微笑著給我說“可以了,你可以走了”。拿起東西走了出來,走到校門,發現,家長們在門外張望著,黑壓壓的一片,不知道我媽媽在哪,走出校門口,家長們已經讓了一條路出來,我四處張望,沒有發現我媽媽。“昊昊~”我媽媽從人群里擠了出來,我迫不及待的告訴媽媽考試的內容,媽媽說我回答的很不錯,一定能考上,可我心裡卻不這么認為,我想是不是媽媽在安慰我呀,不管了,反正已經考完了。

過了兩天,媽媽告訴我成績可以查了,我馬上登入了合肥168中學網站,把我的展示證號輸入了進去,定睛一看,“a-”,激動的我一下喪失了語言辨別能力,一連問了我媽媽幾遍“我考上了嗎?”媽媽肯定的說:“你考上了。”我十分激動,晚上幾乎都沒睡著覺。

後來經過各方面的比較和考慮,我最後選擇了168中,因為離我家近,這也是我嚮往的一個學校,所以後來就放棄了壽春。哎,擇校之路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呀。

最後我祝願每一個小升初的同學都能升入自己嚮往的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