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優秀作文600字:我與老爸的對決

編者按:小作者描寫了一場與老爸之間的廚藝對決,生動有趣,形象表現了幸福的家庭生活,趣味橫生。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我與老爸的對決。

說起俺老爸呀,那可是做菜高手,煎、炒、燉、熘、蒸、煮……還真有一套。他的廚藝不僅在親朋友里深受好評,還傳遍了十里八鄉。虎父無犬女,我在同學中也是做菜高手無人能比。初生牛犢不怕虎,我要與老爸爭奪“炒菜高手”的頭銜,便向老爸下了戰書,並定在某月某日與老爸一決高下,老爸也欣然接受了挑戰。

比賽的時間到了,我們請媽媽做裁判,我與老爸走進比賽場地—廚房。一場世紀對決,就要開始了。

話說炒菜,原料最關鍵,如果原料選不好,一切都白搭。嘿,老爸不愧是老爸,準備了一籃子新鮮的粉紅色水晶高級大蘿蔔。我也不甘示弱,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五香脆皮開口噴香無敵超級美味的大杏仁兒。別說,還真像這么回事兒。

“比賽開始!”充當裁判的老媽一聲下令,廚房裡頓時熱鬧非凡,刀鏟齊鳴、火光一片、油花四濺,那場面相當壯觀啊!

我偷偷瞅了老爸一眼,真不虧是高手,刀工那叫個快、準,開火、倒油、放料酒、加糖,步驟井然有序,靈活自如地操縱著炒勺,連鏟子都不用。不一會兒,香噴噴的蘿蔔味就撲面而來。

看著老爸的胸有成竹,我早有些慌亂了,結果把鹽當成了糖,把醋當成了醬油,完全亂了陣腳。不一會兒,我的炒杏仁就成了一團黑乎乎的硬塊。

老媽喊到:“時間到!請把炒的菜放到盤子裡,由我來品嘗菜,並且給打分。”

不用猜就是老爸勝,他得意洋洋地看著我笑。老媽高喊:“我宣布:這次比賽,徐久鵬勝。”

薑還是老的辣,我只能心服口服。反正,輸給自己的廚師老爸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

自然我也不甘落後。我正不斷養精蓄銳提高自己,期待下次父女對決。我保證:下次怎么也不會關鍵時刻掉鏈子了。

作者: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