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故鄉的作文:故鄉的美麗

:故鄉是養育我們的地方,在故鄉有著自己難以忘懷的魅力。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故鄉的美》這篇文章!

故鄉的美

我的故鄉在美麗的安澤縣,那裡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去了那兒,你一定會深深地愛上它。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清晨,公雞伯伯用它那嘹亮的歌喉喚醒睡夢中的人們,大約四、五點鐘的樣子,這裡勤勞的人們便開始了一天的勞作。

吃罷早飯,孩子們就三個一團、五個一夥地玩了起來。他們時而在草坪上豎蜻蜓,時而在樹枝上盪鞦韆,時而又在土坡上翻跟頭……他們和大自然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風景畫。

再看看農田裡,辛勤勞作的人們,有的在翻土、有的在播種、有的在除草,有的在灌溉,還有的在施肥,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農民伯伯們幹完活,便在田埂邊坐下,打開背包,拿出早上帶的乾糧,美美地吃了起來。大伙兒吃完飯,有的聊天,有的吸菸,還有的乾脆就躺在樹蔭下打起盹來……

我們再將視線轉向那些可愛的孩子們,他們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那么地開心,那么地活潑。城市裡的孩子真應該放下練習題、走出輔導班,和這些農村的孩子們一樣,在大自然中無憂無慮盡情地玩耍。

夜幕降臨了,勞作了一天的人們陸續回到家中,紛紛奏響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家家戶戶房頂上都升起裊裊炊煙……晚飯過後,大伙兒搬著凳子湊到一起,在院子裡拉拉家常、哼哼小曲,一天的勞累就在此刻煙消雲散了。

夜深了,人們進入夢鄉,夜空中繁星點點,明天又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鄉村,更喜歡鄉村淳樸的人們!

作者:雙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