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的敘事作文:特別的班會

班會之多可唯獨這次班會讓人難以忘記。

第一次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痛苦流淚;第一次把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講給別人聽;第一次見到那么多同學熱淚盈眶;第一次在加晚自習的時候遇到停電,然後在溫馨的燭光中進行班會。這裡面有我太多的第一次了,怎能不讓我難以忘懷!

起因是我和郭心悅看到班裡有些同學日益頹廢實在是痛心,便商量著一起去找班主任溝通情況,我們想跟同學們聊一聊,心想老師會不會答應呢?可讓我意外的是張老師特別支持,還誇讚我們的想法,所以一段奇妙的經歷正在慢慢發生。

剛開始很難進入狀態,千言萬語竟不知從哪句開始。但聽過郭心悅分享的內容,瞬間有許多真心話想迫不及待地掏出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她點名讓劉陽站起來與她談話,這肯定事先謀劃好的,我也發覺劉陽跟以前不太一樣。剛開始的時候他的化學考得很好,可是現在不如以前了。郭心悅很穩重,甚至在她講的時候停電了也鎮定自若,剛上台雙手輕輕在桌子上支著,身子稍微往前傾,鋒利的眼神,不拘的笑容,高挑的眉毛,仿佛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在促使她內心的聲音表達出來。在講到父母對自己的關懷時,一向很堅忍的她忍不住發出顫抖的聲音,但卻依然用堅強的心支持著自己站在台上。

微黃的燭光打在她哭得通紅的雙眼上。整個班級籠罩著一層沉重,班裡不時傳來女生抽咽的聲音,幾個男生低著頭,偷偷地抹眼淚。此刻,大家都沒有說話,就任由眼淚傾瀉而出,我想此時淚水中滿是我們對於父母,對於所有給予我們關心與愛護的人的愧疚與感激。

痛哭流淚的今天,滿臉笑容的明天。請記住今天有多苦,未來就有多甜,不要因為前方的困難而忘記你堅持了多久。前行的道路上我與你們相伴。

老師評語:本文寫出了那天班會的特別之處,作為那次班會的策劃人之一的她,從自己的視角,寫出來她的所見,所感。對於燭光的描寫,很好的襯托出當晚溫馨而又略顯傷感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