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正能量的作文:向日葵里的愛

:生活處處有陽光,正能量的事件其實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向日葵里的愛》。

打開記憶的閘門,就會浮現出一幅又一幅愛的畫面,讓人如沐春風,倍感溫暖。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伴隨著花朵的芬芳,露珠的閃爍,大樹的呼喚,一路歡歌去往親戚家。

這是豐收的前奏嗎?一片片金黃的海洋路轉溪頭忽現,透出陽光的氣息,一葉葉花瓣猶如一個個陽光精靈,在這片向日葵地旁我怎么也挪不開步了。裡面的果實在晨光中“笑”著,讓人忍不住有馬上去嘗嘗那飽滿、香甜的果實的欲望。

我望望四周,仿佛一幅靜止的風景畫,寂然無人。是不是可以隨手掰一個向日葵邊走邊吃?善良的本性又不允許我去幹這事,但貪婪的欲望我又無法克服。終於,我下定了決心,摘一個嘗嘗!

我躡手躡腳地走向一棵又粗又大的向日葵,一腳踏著地,一腳踩著向日葵粗壯的莖,雙手抓住向日葵頭,動手扳了起來。誰知,向日葵不像我想像中那么輕而一舉就能扳下來的。

我使出吃奶的勁兒,又扯又擰,隨後努力一拽,隨著一聲刺耳的巨響,向日葵頭終於被我拽下來了,我也一個趔趄摔了個四腳朝天。

也許是壞人沒好報吧!我雖向把日葵弄了下來,不但摔的渾身是泥,還把腳崴了!“這個後果真不划算!”我心裡隱隱沮喪著。

突然,我隱隱約約看見前方出現了一個模糊的人影!糟了,不會是向日葵地的主人來了吧!我剛想試著挪動一下腳,可腳怎么也不聽我的使喚。我既害怕,又緊張,便哭天喊娘地叫了起來。人影越來越清晰,完了!完了!這回非得挨罵不可,說不定還得挨打呢!我無助地看著向日葵地的主人越來越近,最後停在了我的面前。

她,望了望歪在一旁的向日葵桿,又望了望瑟縮成一團的我,只是苦笑一下,便把我扶了起來。“娃,摔疼了沒有?”“我……我的腳扭了,奶奶!”望著眼前的奶奶,我羞愧地說不出話來。“娃,拿好,以後想吃葵花頭挑飽得扳。實在扳不下來,向奶奶要就是了!”

事情的發展完全出乎我的預料之外,奶奶並沒有對我破口大罵,反而對我慈愛有加。她送我回家時,不但沒有把我偷向日葵的事告訴媽媽,反而編了一套善意的謊言給媽媽聽,說我很可愛,向日葵是她送給我的。望著那張慈愛友好的笑臉,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在眼眶裡打轉!

人間處處有真愛!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給予友好和關愛!

那個其貌不揚的老奶奶,永遠定格在那片金燦燦的向日葵地里,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