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關於愛的優秀作文:鼓勵也是一種愛

鼓勵也是一種愛

在學習的道路上,有許多人在支持你。有的光明正大地指點你,開導你,鞭策你;有的在沉默中(改成“有的在背後默默地”)鼓勵你;還有的在嘮叨中責備你。(改成“,”)你可能會認為這樣很煩。不管是誇你還是批評你,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愛。(這句話不怎么通順,改成“不管是誇你還是批評你,我覺得都是愛。)有一個人在鼓勵中愛我,她就是媽媽。

在一個喧鬧的下午,我的心似乎從來都不能平靜,因為又要考試了,(改成“。”)數學和英語考試,我都能拿個好成績回家吃肉,但每一次考語文,我幾乎考不到九十分,每一次看見語文試卷都是一臉蒙圈,二臉茫然(這句很好笑喔)。下午第二節課是語文課,語文老師說:“今天老師有事,這節語文課調成數學課,明天早上第一節課考試!”

我下午放學回家,垂頭喪氣的。媽媽見我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問我:“愁眉苦臉的,咋的啦?”

“是這樣的,今天老師說明天早上要考語文,可每一次考語文都考不好,回來後又要被我爸罵一頓。我的腦細胞全都死在了語文考試上。”我說著說著,悲憤地衝出一個逃學的念頭,但這個念頭出來沒幾秒就被我打消回去了。

“沒事兒的,其實你考的(改成“得”)不錯,只要再努力一點,你的成績定會往上沖,放鬆地去考試,沒關係的。”媽媽鼓勵我。

第二天去考試,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想起媽媽說的話,放鬆下來,努力考試。

第三天試卷批改好了,報分數,“黃嘉樂九十六點五分。”我十分激動,面帶微笑,跑上講台,去拿試卷。

這不是幸運,是愛,是媽媽的鼓勵發出的愛,就是它讓我的成績脫穎而出。(最後一句能感受到你內心的自豪和對媽媽的感謝。)

張老師點評:

你很幸福,有一個愛你的媽媽,不管考試成績的好壞,始終支持你,鼓勵你,相信你。雖然媽媽在這篇作文里只有兩句話,一句是關切的問候,一句是溫柔的鼓勵,但就是因為媽媽簡短的話,才讓你滿懷信心,考出了優異的成績,增強了自信。作文想要再豐滿一點的話,還需要在媽媽的身上花一點功夫,比如,媽媽見你無精打采的樣子,臉上有什麼表情,手上有那些動作,問你的聲音是大是小,語氣如何。還有媽媽鼓勵你的那句話,她是怎么說的,提示語寫詳細,細節處理好,這篇文章就更棒啦!

本文作者:六年級 黃嘉樂

來源公眾號:讀書吧

黃嘉樂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海光國小六(4)班的黃嘉樂,黃是黃河的黃,嘉是嘉獎的嘉,樂是快樂的樂,我希望自己像黃河一樣熱情,奔放。在學習上,我會努力做到最好,在生活中,我會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 我的座右銘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它指引我要多讀書,並且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社會生活中去。

我是一個性格活潑開朗的小男孩,我樂於助人、團結同學,而且,我還很有禮貌,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喜歡我。

我非常熱愛英語,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我喜歡英語的發音,我對發音很有興趣。

我的愛好有:踢足球、打籃球、溜冰、游泳、唱歌和畫國畫,我的國畫畫得很棒,經常受到別人的讚揚!我也很擅長溜冰和游泳,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踢足球和打籃球。我最討厭的一項運動就是跑步。

這就是我,一個希望和大家共同進步的少年——黃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