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春天的作文:春天來了

:作者筆下的春天是一篇詩一樣美的散文,將春天生機勃勃的景象娓娓道來,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春天來了》。

冰消雪化,風和日麗,草木知春,百花爭艷。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

湖面上的冰雪化為清煙,飄得無影無蹤,被“囚禁”了一冬的小湖醒了,“叮叮咚咚”唱起了愉悅的歌,不停地奔向遠方,一圈圈漣漪蕩漾開去。湖邊的楊柳接到了小湖的來信,舒展開光禿禿的柳枝,展開了鵝黃色的嫩葉,飄曳的柔枝伸進湖裡,貪婪地吮著的湖水。春天到來的訊息傳遍了整個世界。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公園裡的鴨子們“撲通撲通”跳進了溫暖無比的小河中,高傲的黑鴨子曲著脖子嘎嘎叫個不停。鴨子們一會兒幫助夥伴梳理羽毛,一會兒潛入水裡捕捉小魚,一會兒曲項向天歌。嘎嘎的叫聲吵醒了貪睡的小熊,小熊揉揉朦朧的睡眼滾出了樹洞,抖抖絨毛奔向田野。

花兒們似乎接到了動物們的訊息,競相開放。油菜花睜開了大眼睛,淡淡的清香吸引來了大片的菜粉蝶。菜粉蝶舞動著色彩斑斕的翅膀,在油菜花的襯托下翩翩起舞。一陣微風吹來,黃色的海洋盪起了一陣陣波浪……

小燕子愛春天,小鴨們愛春天,我們也愛春天,春天百鳥爭鳴,百花爭艷,她又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