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一個乞丐的作文500字

編者按:《乞丐》是一篇寫一個乞丐的作文,作者介紹了遇到一位乞丐的事情,作者對他的外貌進行細節描寫,作者把手裡的十塊錢給他了。

遠處,天空中翱翔著幾隻雄鷹,它們歡快地追逐著,漸漸飛離了視線。近處,微風輕輕地拍打著草地,一對父子正在放風箏……我被眼前這充滿生機而又和諧的景象陶醉了,不禁摁下了車窗。

“嘀——嘀”,兩聲輕脆的車鳴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不禁收回了目光,越過爸爸的肩頭向前望去。喔,原來我們的車已不知不覺到了大草坪,放眼望去,緩行的車輛猶如一條長龍在向前蠕動……可能是前方的道路上出現了交通事故吧,還是其它原因呢,所有的車輛都漸漸地停了下來。我不禁好奇地探出頭去,只見前面一個衣衫襤褸、手柱拐杖的老人倚在一輛小車旁,喔,原來是他擋住了車的去路。

我好奇地盯著他,只見他縮回了身子,緩緩地搖了搖頭,步履蹣跚地向我們這邊走來。我漸漸地看清了他的容貌:一團凌亂而又花白的頭髮,在烈日下就像一堆曬蔫的雜草;一副布滿皺紋而又骯髒的面孔被太陽烤得黝黑;一雙粗糙、乾癟的大手分別拄著拐杖,端著一個凹凸不平,已經變形的搪瓷碗……他的上身穿著一件打著補丁,灰不溜秋的中山服,一條看不出顏色的褲子已裂開了褲角,一雙破舊褪色的解放鞋被他不停奔波的大腳頂開了幾個洞……啊,原來他是一位在馬路上討錢的乞丐!

他緩緩地走過了一輛又一輛小車,沒有一個人打開車窗去理睬他。只見他再一次無奈地搖了搖頭,仿佛長嘆了一口氣,艱難地挪動著步子離開了車隊。

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我連忙放下了車窗,用力敲了敲車門:“老爺爺,請您過來一下。”他愣了一下,收住腳步,緩緩地轉過身來望著我。我對著他揮了揮爸爸剛遞給我的十元錢,只見他混濁的兩眼突然放出光來,仿佛在沙漠中迷途的人發現了一泓甘泉!我忙打開車門,急步向他走去,把錢遞給了他。他顫抖著,忙將搪瓷碗伸過來,嘴裡喃喃道:“謝謝你啊,小朋友!”

我坐在車上,看著窗外漸漸遠去的他仍在向我揮手,我的雙眼不禁有點模糊起來,心裡默默地為他的將來感到擔憂……

作者|N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