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鄉的作文-家鄉的變化

:家鄉現在的發展都十分迅速,變化也十分的大!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家鄉的變化》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家鄉的變化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愛她蔥翠欲滴的山峰,愛她清澈見底的小河,愛她寬闊乾淨的馬路,愛她的瓜果飄香的田園……

走過鄉間寬闊的水泥路,趟過門前清澈的小河,爬過雞鴨嬉戲的山坡,嘗過香甜可口的瓜果……我無憂無慮地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撒歡,在家鄉希望的田野上奔跑……

我的家鄉如此美好,令我陶醉。可是,你們知道嗎?以前我的家鄉可不是這般模樣。

小主播余鍇璐和小夥伴們課間逗樂

若干年前,在門前泥濘的小路上,我不知道摔了多少個跟頭。尤其是下雨天,人們進出,經常弄得一褲腿的泥巴。這些年來,在黨的富民政策號召下,在美好鄉村建設的征途中,一筆筆資金撥下來,一個個規劃做出來。縣、鎮、村各級幹部帶領大家修路、建房、抓環保。從此,在寬闊的水泥路面上,我們可以盡情奔跑,小汽車也“嘀嘀嘀”歡叫不停。路的盡頭,不是以前的黃土房,而是一排排寬敞明亮的樓房,颳風下雨天再也不用擔心房屋漏水或者倒塌。奶奶總說:“是共產黨讓我住得舒服呀!”

奶奶喜歡到小河邊洗衣服。曾經是“垃圾池”的小河,河水渾濁,河面上漂著五顏六色的方便袋,風一吹,像一隻只破爛的小船。別說洗衣服了,連愛玩水的孩子們也不去了。突然有一天,許多環保人員在河裡撈垃圾,我一看,趕緊去幫忙。一天,兩天……小河漸漸舊貌變新顏。每天的清晨,河邊的奶奶、阿姨們一邊洗衣一邊歡快地談論著家長里短;夏天的傍晚,村裡的一些孩子呼朋喚友盡情地在水中嬉鬧玩鬧。

過去,爸爸在外地打工,他說又苦又累又掙不到什麼錢。三年前,縣裡讓爸爸回鄉種植瓜果,然後幫助聯繫銷路拉到大城市去賣。爸爸起早貪黑,精心伺候著他的瓜地和果園。如今,豐收的季節,一車車瓜果運往外地,一張張鈔票揣進爸爸的口袋。爸爸黝黑的臉上露出了滿足和幸福的笑容。

看,我們的小鍇璐在鄉間快樂地飛起來了

不光我家是這樣,整個村,乃至整個鎮,家家戶戶的生活都越來越美好。比較起空氣和綠化,甚至比許多城市生活還要好。

這不,不經意間,又聽到爸爸在田邊哼起了小曲:“一座座青山緊相連,一朵朵白雲繞山間,……”“誰不說俺家鄉好,幸福生活美無邊……”

作者:吳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