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景物的作文:小車河濕地公園

夏天臨近結束、陽光燦爛的日子也將遠去。

位於貴陽市的小車河濕地公園,據說有一百多種花朵,可是我只見過幾十種。我也到過貴陽市的其他濕地公園,可是我覺得小車河濕地公園是貴陽公園的一顆獨特的明珠。

設計者和匠師們因地制宜,獨具匠心,與其他園林,與其他園林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十分親近自然。為了達到親近自然的目的,設計師很好地利用了濕地公園的依山傍水,講究水陸的分布,樹木生長、水質等,讓人們到達這裡不禁感慨自然之美。

我們國家有許多公園有大大小小的亭子,供人們休息。然而在小車河濕地公園是沒有多少亭子,大概只有三四座。在公園裡,用木椅子來代替亭子,讓濕地公園透出更加濃郁的自然質樸美。

公園自北向南是一條條蜿蜒的河道,通向中心河道,河道邊都是木質的步道,可以說是一項讓小車河濕地公園更加的柔美的設計。人們漫步在步道上,步道旁有些鮮花和大樹,水流在嘩嘩地流淌,水流嘩嘩地響,似一曲優美之歌,讓人們傾聽。這一幅美如詩畫的小路,讓漫步的人們在大自然里呼吸新鮮的空氣,聽著嘩嘩的流水聲,是在濕地公園最大的享受!

小車河濕地公園裡的河水是真正的清澈明淨的河水,它的源頭是阿哈水庫,在整個公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更是整個公園的點睛之筆。這條主幹道是自北向南流的,河水裡有一群群的小魚在自由安詳地游弋,引得遊人觀賞。這條河作為整個公園的中心,是公園的魂,那許多景色映襯得格外美麗,水面上的睡蓮,像鑽石般點綴在水面上,河岸兩旁的花草樹木濃郁芬芳……

小車河濕地公園與貴陽市的其他公園不同,很少使用人工雕飾,而是讓它順其自然,充分利用自然的環境修飾一下,保持其自然質樸雅致的特點,成為貴陽市民休閒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