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的作文:童年的彩繪本

編者按:童年一去不復返,不過那些回憶都留在了我們的腦海里,各種各樣的趣事,仿佛一本彩繪本。

童年的彩繪本

童年像一本書,記錄了每一天的成長;童年像一幅畫,繪出了每一天的顏色;童年像一部電影,展示了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童年的彩繪本中,我經常是一個快樂的小主人公,陽光,充滿小自信,但偶爾也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煩惱和不能忘卻的自責和懊悔……

記得五歲那年,我們全家到鄉下的大姑家做客,且不說在姑姑家的好吃好喝好招待,單是姑姑家棚上掛著的鳥籠子就叫我羨慕不已了,因為那裡藏著一隻毛茸茸的小東西,可愛極了。我好奇地問姑姑:“姑姑,姑姑,這是什麼呀?”“是小鳥,小鳥長大了是會飛的。”姑姑笑呵呵地說。“這么乖的小鳥,我要是有一隻該多好啊!”我心裡嘀咕著。

過了一會兒,姑姑去準備晚飯了。我在姑姑家的院子裡閒逛,無意中卻發現了一隻沒有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我想“我要趕在姑姑叫我吃飯之前好好和它玩一玩。”我小心翼翼地將“小鳥”捧在手心裡,放到了一片空地上,我圍著它左轉轉,右轉轉,和聲細語地說:“小鳥,小鳥,快飛呀!”可小鳥卻津津有味地在草地上這啄啄,那叨叨,根本不聽指揮。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喊:“我讓你飛,你怎么不飛呀?”“小鳥”好像被我的罵聲嚇到了,馬上撒腿就跑,我當然毫不示弱,拔腿緊追不捨,誰知“小鳥”那靈活的閃、躲、挪、移還真是讓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抓到它。此時的我已經沒了耐性,激動地說道:“既然你不飛,那我就來幫幫你吧!”說完,我把它往空中一拋……誰知“小鳥”一瞬間卻停在了半空中,伴隨著一聲尖叫落到了地上,一動不動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聲地說:“你耍什麼賴啊,快起來呀?”小鳥好像完全聽不懂我的話,還是紋絲不動。我急得大哭起來。這時,姑姑急忙跑過來說:“怎么了,小睿?”我委屈地說:“姑姑,你來的正好,快點讓這隻“小鳥”飛呀,它怎么不飛呢?”姑姑捧起地上的“小鳥”,摸摸我的頭說:“傻孩子,這哪裡是小鳥啊,分明是一隻小雞呀!”我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姑姑輕輕地擦去了我臉上的淚水:“寶貝,姑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姑姑拉著我的手,在一棵大樹下挖了一個小小的坑兒,把小雞輕輕地留在了那裡……

說實話,那時我真的懊悔極了,我傷害了一隻無辜的生命,因為自己的無知,因為自己的幼稚。從那時起,我便每天讀書,了解各種動物的習性;從那時起,我也學會了遇事保持冷靜的頭腦,做事三思而後行。

我的童年彩繪本呀,有點小遺憾的夢……

作者:常睿思 

指導教師:齊懷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