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敗的作文400字:失敗,不用怕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社會中,大家都害怕失敗,因為我們認為失敗會讓我們付出沉重的代價。所以我們總是在努力,以為這樣就能避免失敗了。

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泡的時候,試驗了1600種燈絲,都已失敗告終。許多人開始冷嘲熱諷,但愛迪生不顧旁人的不理解,面對失敗不退卻,繼續進行自己的試驗,經過6000多種材料,7000多次的試驗,他終於成功了。愛迪生的不怕失敗,造福了人類社會,從電燈出現開始,我們的世界才能變得如此光明。

有些人面對失敗,選擇的是退卻。項羽在垓下突圍失敗的時候,不顧手下的勸阻回江東捲土重來,他選擇逃避,在烏江自刎。如果當年他願意面對失敗,重整自己的江山,不知道歷史會不會被改寫呢?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成功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遇到失敗也許能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的另一面,讓我們迅速成長。所以,面對失敗,我們不要害怕,因為成功其實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