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肺炎的作文800字

雖是暖冬,街道上卻是行人稀少。微風拂面,街邊紅燈籠隨風搖擺,今年春節,既熱鬧又冷清。

屋內,我盤坐在房間的窗台上,手中的手機不斷更新著實事新聞。我隨意打開一個連結,卻是“血雨腥風”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致死亡41例,疑似的和確診的更是數不勝數,布滿了整個大中國,看到這兒,我不寒而慄。打開下一個連結,是利用高科技治癒了許多人,看到一張圖片是幾位穿著隔離服的醫護人員和治癒病人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原本眉頭緊縮的我也露出了笑容。

“晨依!”聽到媽媽在叫我,癱在窗台上的我愛搭不理。“老媽去超市買些蔬菜水果,你在家好好待著啊,別亂跑!”一向懶散的我為什麼不待在家裡看看手機而要跑出去玩呢,又不搭理,低頭繼續看手機,就把目光又放在了手機上,再想想,不對勁。我像“鯉魚跳龍門”一樣一躍而起,跑出去雙手叉腰,攔住正準備出門的媽媽,用一種小大人的語氣對媽媽說:“媽媽,你知道現在又開始了那一場戰爭嗎?”“戰爭?知道啊,不就是病毒嘛。對了,你突然問我這個幹嘛?”

老媽風輕雲淡的態度讓我非常不滿:“那你知道你要怎么保護自己嗎?”我一邊說著,一邊跑回房間拿出一個未開封的一次性醫用口罩。

“不就是個口罩嘛,沒那個必要吧,福建也沒像湖北武漢那么嚴重,沒必要一上街就戴個口罩,多浪費!”聽到這兒,我更生氣了,老媽卻頭也不回的想要走,卻被我一把揪住了。“福建都10例確診了,整個大中國都淪陷其中了,已經致死41人啦,你還無動於衷嗎?”“那些人不都被隔離起來了嗎?怕什麼?”媽媽臉上露出不屑一顧的神情。

沒法子,對老媽只能使出我的殺手鐧——悲情:“病毒感染後有潛伏期,不是被感染了就會立馬發病,發病後會有發燒、四肢無力、嘔吐等症狀,可難受了。還有那些白衣天使,大年三十奮戰在一線上,你總不能去給人添些麻煩吧。再說,我也不希望你離開我!”說到這兒,我對老媽眨了眨眼,做欲哭狀。

老媽看著我紅紅的眼眶,接過口罩,默默地帶上。

臨走前,不放心老媽,便再喚了一聲,老媽轉過頭來。還好,口罩依舊規規矩矩地待在老媽臉上,我便欣然地回房間去了。

打開窗戶,微風拂面。我在心裡祈禱著:願專家們早日研發出對付“新型冠狀病毒”的妙方,消滅病毒;願病毒感染者,戰勝病魔,早日康復;願我們偉大的祖國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