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擊新型肺炎作文800字

夜幕悄悄地降臨,窗戶上朦朦朧朧的,那是奶奶和媽媽烹製的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冒出的熱氣,淘氣的在窗戶上作畫。我擺好椅子,拉著爺爺和爸爸坐下來,給他們在小杯子裡倒上酒。奶奶和媽媽也洗乾淨手,解下圍裙,一起坐下。

一頓歡樂的年夜飯就開始了。爸爸會向爺爺和奶奶敬酒,那是他對爺爺奶奶的謝意;媽媽會不停的往我碗裡夾菜,那是她對我說不出口的愛意;爺爺和奶奶會給我包一個大大的紅包,他們說那是對我努力學習的嘉獎……這就是我的除夕夜。每一年的除夕夜,總是這樣上演著同樣的畫面,周而復始,卻溫馨無比。

而在2024年這個不同尋常的鼠年春節,“新型冠狀病毒”卻成了這個春節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災難。“新型冠狀病毒”就像一個隱形的大怪獸,只要它想,它就會伸出無形可怕的大手把你拉入深淵。全國上下被他拉入深淵的人已經有很多。直至今天,全國已經有7700多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這個隱形的“怪獸”好像無處不在,讓這個鼠年春節人心惶惶。

但是它也不是不可戰勝堅不可摧的,在病毒面前,有一大批醫護人員築起了城牆,在為病毒感染者戰鬥;還有一大批研究人員不分晝夜,只為找到攻克病毒的方法;更有一大批媒體工作者不僅要深入疫情區,為我們實時播報疫情,還要製作各種防疫視頻、連結,向我們傳遞各種小妙招……還有許許多多我們看不見的叔叔阿姨,在新春來臨這樣特殊的時候,依然奮戰在各個防疫戰線上,我向他們致敬。

而我,這幾天真可謂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謹遵鍾南山爺爺的指導,和爸爸媽媽在家時時關注疫情,我還把我從電視、新聞里學來的防疫妙招交給爺爺奶奶。只要我們做好一定的保護工作,就可以避免“怪獸”的大手伸向我們。面對嚴峻的疫情,我們只有保護好自身的安全和家人的健康,不給國家添亂,就能為祖國做出自己的綿薄之力。武漢加油!加油中國!

這就是我的鼠年春節,只要我們做好了自身的保護工作,身體健康,相信每一天都會像春節一樣幸福安康,武漢加油!中國加油!